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親子旅遊]花蓮立川漁場,來企摸蜆仔兼洗褲V.S鯉魚潭可愛紅面鴨。親親三寶2015暑假逍遙遊


立川漁場早就是M麻的親子旅遊口袋名單之一

這次的暑假逍遙遊就讓三寶親自體驗到[摸蜆仔兼洗褲]是怎麼一回事!

帥抜一邊彎著腰一邊狂問三寶好玩嗎?好玩嗎?

三寶樂的回答好好玩!

挺不直腰的M麻覺得來這一趟值得了^^






花蓮逍遙遊第三天,吃完早餐在房間內準備行李,帥抜正幫三寶塗抹防曬乳做好防護,因為今天要去漁場摸蜆仔兼洗褲,可不能讓她們細緻的皮膚給曬傷。



從遠雄開到立川大約只要半小時的車程,(原來立川就在理想大飯店的隔壁呀,這次原本要入住的說,不過房價有點小貴貴,留到下次囉)

(地圖擷自花東旅遊萬事通)



一彎進立川就看到左右兩側都是魚塭


停車場的地方挺寬闊的




還搞不太清楚整個立川的方向,所以直接從文化館開始逛起


文化館裡記載著蜆類的生態及立川魚場的歷史與大紀事,如需解說要事先向館內預約喔




一出文化館就是摸蜆體驗池的地方


旁邊的走道可以觀賞飼養的鯉魚




如果小朋友不想摸蜆仔,也可以在階梯兩邊的池子戲水,不過這邊的水超冰的!!







三寶急著想去玩緊跟著帥抜跑




問了價格,每個人是120元(漲價囉,以前是100元)





不過體驗券還可以折抵館內的消費,還不錯




櫃台邊就有冰品可買,看到了蜆仔霜淇淋,雖然覺得噁,但怎麼能放過呢^^~
(繼上次在台南吃的DOGA辣椒冰淇淋後,再來嚐嚐另一怪味冰淇淋)



可是!!一點都吃不出來有蜆仔的痕跡耶@@!就只是一般的香草冰淇淋味道!




左側有提供寄物櫃,可以利用一下






 [摸蜆仔兼洗褲 ,跟孩子一同體驗兒時溪畔捉魚、摸蜆的鄉土野趣,讓緊張、刺激的水塘探險,成為美好回憶,永遠播種在孩子心田裡!]

[摸蜆仔兼洗褲 ]這是立川漁場為了推廣觀光所推行的活動,說真的M麻覺得真的很有趣,還記得兒時其實只玩過灌蟋蟀,還真的沒有過在溪邊捉魚或是摸蜆的經驗,這次跟著三寶一起來體驗真的是很棒的一次回憶!



妮可摸到的第一顆蜆仔^^(請忽略一直缺牙中的笑容)



妡妡與彤彤也跟著秀出他們的第一顆"空殼"~呵呵^^





M麻怕她們曬太黑,一直跟在旁邊橋她們的帽子(真是用心良苦的我呀!)



撿沒多久,妮可乾脆直接浸在水裡不彎腰了(愛玩水真的是小孩的天性)



摸蜆仔兼洗褲,真的是好好玩呀^^(M麻還給她們穿白的,其實褲子都進砂了啦,@@)



摸了大約一小時的戰績出爐囉~三寶一人各拎了一包呢^^
(其實是帥抜跟M麻摸到腰挺不直換來的啦)







這些蜆仔三寶還真想帶走作紀念!!好說歹說都不讓M麻拿走,不過要是這些蜆仔沒及時處理,那就會被雷公打了(大家知道海鮮臭掉是啥味吧@@),後來是帥抜假裝鎮定,把三寶帶往服務員面前說,你們不把蜆仔還老闆,你們就會留在這裡不能回家喔(說完還對服務員使了個眼色),結果三寶真的就乖乖地交出手上的蜆仔了!!



沒能帶回家給阿嬤煮湯,當然要在這裡吃上一盤炒蜆仔才算數呀
(這裡的餐廳叫五餅二魚,真特別)

這盤兩百摳



這個丸子是蜆仔丸喔,還不錯吃!




離開前就用抵用卷買了一盒讓帥抜補補元氣
(原以為是園內蜆工廠製作的,看了產地是請高雄代工的,不過原料是用它們這的黃金蜆沒錯)



步出摸蜆體驗區走到對面還有個恩典鐘的地方可以餵餵魚



有個超醒目的20周年紀念碑




 一餵食,魚群全靠過來了


蹲得很好耶(沒青蛙腿的疑慮!呵)


帥抜一敲鐘,三寶全被吸引住,搶著輪流玩



好好玩的摸蜆體驗,原本要直接回飯店了,不過雙寶妞一上車就睡著了,帥抜說鯉魚潭就在附近,不然在繞過去看看!(也好,反正都出門了,趁雙寶睡著去看看紅面鴨也好)


由於帥抜必須在車上陪雙寶妞,所以就只剩M麻帶著妮可快速地拍照留念
(用相機的自拍讀秒功能,沒對到焦,還避不掉其他的遊客@@)




近看紅面鴨真的很可愛耶






還有提供3D的繪圖區供遊客拍照,好好玩喔,真的有感覺浮在水上可鴨鴨戲水的感覺





現在真的很流行這種一堆小玩偶供人拍照的畫面呀^^





真的挺可愛的,有空來花蓮也來看看可愛的紅面鴨吧^^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