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二合一奧地利Scoot & Ride滑步滑板平衡車】一車兩騎趣味多,輕鬆訓練幼兒平衡感



於平衡感訓練這一事,M麻老實說,還真沒認真注意過,對於滑步車的印象也只是大概知道就是沒有腳踏板,然後價格不便宜的小車車玩具!

一直到接觸了LAVIDA育兒好好玩,引進的奧地利品牌Scoot & Ride滑步滑板車後才開始研究,為何近幾年滑步車在台灣這麼流行!
(截圖自LAVIDA育兒好好玩 官網)

滑步車也稱為平衡車,在歐美國家是非常普遍的,專家推薦滑步車的確可以訓練幼兒的平衡感,強化四肢肌肉 提升協調能力,而且由於滑步車的平衡方式類似騎單車,但滑步車更容易控制,對於日後要學腳踏車就可以輕鬆的駕馭,跳過輔助輪的時期。

哎呀呀~爬文越多越心虛,我這個媽咪當還真不稱職,早就該讓三寶接觸平衡車的!

不過跳回現實面,三寶現在年紀是七歲及四歲已經回不去啦,關於滑步車的使用年齡推薦是6歲以前,而2-5歲最適合的,因為這年紀正處於感覺統合時期,所以雙寶妞這時候還在適用範圍內,但是Nicole就不適合滑步車了,反而適合玩滑板車,作為開始騎腳踏車前的平衡準備,不過如果要同時買滑步跟滑板車,帥拔鐵定會唉唉叫的!

這個時候選擇二合一奧地利Scoot & Ride滑步滑板平衡車就沒錯啦,一車兩用,雙寶妞可以坐著訓練平衡感,妮可則可以站著嚕,一舉兩得,讓帥拔可以不再花大錢。
(截圖自LAVIDA育兒好好玩 官網)



關於滑步車怎麼挑,根據網路爬文的結果,主要需注意到下列三點:

1:車身高度
一開始幫雙寶妞選擇款式時,M麻想直接依年紀挑選的,不過詢問客服後發現這樣挑選會有會有誤差,因為年紀通常是參考,同年齡的孩子身高會有不同的差距,另外主要是滑步車的部分有坐墊高度,最好的方式是還是要量孩子的腳長,經這提醒,M麻很認真地幫雙寶妞的量了腳長,大約有57公分,所以選擇(3Y+)最適合!

2:車子重量
根據爬文來的資訊,四歲以下孩子對於4.5公斤以下的重量比較好控制,如果超過,就會影響孩子的操控能力。


3:車款設計:車子的平衡感做的好,相對地比較穩定,孩子也比較容易上手不易翻車,Scoot & Ride滑步滑板平衡車的EVA大前輪吸震且增加緩衝,小後輪徑防滑靈活度佳還榮獲2014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喔

綜合以上,最後幫雙寶妞選擇的就是俏皮粉(3Y+),剛好妮可也可以一起使用滑板車的部分。其他車款尺寸請參考下圖

(截圖自LAVIDA育兒好好玩 官網)



當天宅配送來一大箱包裹後,帥拔立馬拆箱組裝,為的就是要給他的三位小情人下課後一個大驚喜!




Scoot & Ride滑步滑板平衡車的組裝方式很簡易,沒有組裝經驗的爸爸媽媽們也能輕鬆組裝!


組裝完成,試一下360度單鍵反轉,一秒就可變身!! 真的超酷的耶


當天雙寶妞下課後,一看到車子開心的不得了,馬上第一次試騎,看她們小心翼翼地漫步走實在很可愛!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騎乘滑步滑板車當然要做好防護,所以安全帽是一定不能少的配備。雙寶妞戴的可愛蜜蜂造型安全帽是美國品牌Nutcase彩繪安全帽-Little Nutty兒童系列,也是LAVIDA家的產品,還有其他可愛的圖案可以選擇。
這裡買  http://www.lavida.com.tw/ProductList.php?List=2&CNo=174



開始滑步前,帥拔總是小心翼翼的幫三寶確認好安全帽的佩戴




別看這頂小蜜蜂可愛的外表,它的頭盔內層是吸震泡棉襯墊,有效緩衝撞擊時的
力道,避免頭部直接傷害。裡頭有多個氣孔,戴起來不悶熱!


最酷的地方就是帽子後方有個微調紐,可依實際頭圍做調整,這頂帽子的尺寸可以經過微調紐讓三寶都適用喔!





(提醒家長們,幫孩子選購安全帽一定要配合頭圍尺寸,戴起來才服貼,保護的機制才能發揮,千萬不要為了可以使用久一點,而買了大一號的帽子,結果就像沒帶一樣不安全)


玩了兩個禮拜的滑步車,開始讓雙寶妞試試滑板的部分,剛開始玩還抓不穩,很容易就偏離平衡





一開始雙寶妞還不太會操控滑板的部分,所以我們會握著車握把,讓雙寶妞把單支腳踏在板上,讓她們先感受車子行進的速度。

等她們順手一些後,就會試著完全放開,看看雙寶妞是否能靠自己的力量控制龍頭及方向

滑行的方向一開始只能練習直線,轉彎對雙寶妞來說有點難度,因為車身只有3.6公斤,所以她們會直接用搬的換個方向滑行。

小孩的適應能力真的很強,才一會兒工夫,雙寶妞就可以單腳小距離的慢慢滑,而且也很大膽的一下就滑離我們身邊!根本沒再怕的!


哎呀~一個重心不穩

很勇敢的只有回頭對著媽咪笑一笑,牽起車子繼續滑


至於妮可一玩就很上手了,畢竟年紀已經七歲,穩定度很不錯,所以對於如何操控龍頭及方向,只要稍微跟她提醒一下就玩得很順手了!

雙寶妞現在下課活力還是很旺盛,所以除了假日外出玩玩滑步車外,也經常讓他們直接在校園裡或是家裡的頂樓玩,消耗消耗多餘的精力。


三不五時雙寶妞就會尬車一下,看誰先滑到拔鼻那邊






T-Bar的高度是可以調整的,一開始沒注意到,所以把手調的高些,後來發現高度調整在雙寶妞胸下的部位她們比較好操控


在車子重量的部分,雙寶妞也是可以輕而易舉地抬起車子喔
(妡妡還給我擺出交叉腳)

彤說:媽咪~你看我力氣很大喔!




另外把手的握法,妡妡一開始比較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抓得太中間,龍頭就比較不容易控制好

經過幾次提醒就會正確的抓回把手處


車子坐墊的部分是前窄後寬的設計,一開始會覺得這麼窄好坐嗎,不過玩了這麼多次,都未曾聽過雙寶妞反應不舒服




其實也是M麻自己多慮了,孩子在接受新事物時,當下享受騎乘的樂趣都來不及了,完全不會去理會坐墊的寬窄問題!
就算M麻一昧地認為應該坐後面一些比較舒服,但是雙寶妞最終還是會橋到自己最舒適的位置進行滑行!

現在每次跟他們說要回家了,她們都堅持玩完滑步還要玩過滑板才願意乖乖地離開

滑板的部分目前來說還在學習中,還是常會重心不穩



不過相信在不斷練習下,雙寶妞會越滑越好的





最後要提醒一下,最好選擇平坦的地面及寬敞的空間讓初學的小朋友練習,千萬不要讓孩子在馬路玩耍,即便是巷弄裡也不建議!!讓三寶練習滑步滑板車,M麻都是帶她們到寬闊的地點,選擇運動公園是最安全的,空間大也方便活動。

【二合一奧地利Scoot & Ride滑步滑板平衡車】這裡買

美國品牌Nutcase彩繪安全帽-Little Nutty兒童系列 這裡買

LAVIDA育兒好好玩 官網  http://www.lavida.com.tw/index.php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胖鍋第四代麵包機在我家手作全紀錄,烘焙料理無極限


#胖鍋第四代製麵包機,團購開始囉】,留言破百就加抽一台##全新的胖鍋第四代麵包機喔!!有沒有給他無敵棒,還不快點來參加! (限台灣地區)
買胖鍋麵包機免運費,每台皆附贈揉麵桌墊、隔熱手套,還有送你一堂免費的課程,重點來了,
想了解麵包機更多,來看M麻的實作文章
麵包機做麵包 https://goo.gl/7V1iGM
麵包機做料理 https://goo.gl/E5oWFb
乾果機烘軟糖、各式果乾、肉乾 https://goo.gl/tzp519

M麻有多愛作麵包蛋糕,大家應該都知道,光是攪拌機就有大中小三台,不過近半年來被M麻使用頻率最高的,卻是小而美的胖鍋麵包機喔!!
因為胖鍋的一鍵到底吐司功能實在太得我心,讓M麻省下好多時間,一樣能作出美味又柔軟的麵包給三寶吃!
先看看近期M麻用麵包機作的手作
胖鍋作吐司麵包類(部分一鍵到底,部分有分段整形操作)

麵包機課程總是大爆滿的小小兵也玩了

還有很多麵包機手作其實沒拍照,相信我,這些好吃又好玩的麵包,只要一台胖鍋你也可以辦得到!!
不只烘焙,還可以作料理,可以拿來當小型烤箱、小型攪拌機,小型電子鍋,一機多用,根本就是超級小幫手無極限阿~
CP值這麼高,價格卻是親民到媽咪的心坎裡,三張小朋友都不到喔!這次還有跟M麻開過的乾果機作合購價,上次沒跟到團的朋友這次一定要入手呀!!
胖鍋作蛋糕類


還能烤月餅喔


月餅裡的紅豆餡當然也是胖鍋炒的!
再來~煮料理也難不倒胖鍋
胖鍋作料理
煮鍋白飯


 煮鍋排骨湯

 作麻糬

揉揉蔥油餅

煮煮海南雞飯


看完一長串的麵包機實作,是不是覺得胖鍋的確是萬能麵包機^^,M麻真的要大力地勸拜大家呀!!


==============================
#分享胖鍋麵包機文章抽好禮,留言破百再加抽 #全新胖鍋麵包機一台 ,快揪好友來,千萬別幫Mandy媽咪省啊^^~(台灣限定,留言活動至10/10晚間八點止)
(**如果麵包機得獎人也有跟Mandy媽咪的團,會直接退款項給得獎人喔,有下單的朋友別忘了也來留言參加抽獎

抽獎活動區 https://goo.gl/ceSH1V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