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蛋糕食譜】電子鍋蛋糕。巧克力海綿蛋糕


因為三寶嬤每天辛苦當煮飯婆,所以Mandy的電子鍋現在幾乎只剩蒸的功能!
昨天剛好有朋友聊到沒有烤箱能不能做點心?答案當然是可以,平底鍋、電鍋都行的,只不過做的品項會受限,然後成品會有些差異!所以Mandy心血來潮就用電子鍋做了這盤巧克力蛋糕!


這次分享是採全蛋海綿蛋糕做法,而且不用無鹽奶油,用的是最近的心頭好冷壓椰子油來做。
用電子鍋的好處是不用預熱烤箱,不用顧爐,但缺點就是內鍋大了點,高度會扁,然後比較容易消泡(因為電鍋加熱需要時間),容易有硬底!
不過口感還是很不錯,三寶愛得很,尤其今天還是巧克力口味呢!



電子鍋巧克力蛋糕食譜
型號:Panasonic SR-ND18
材料(原8"模具)
室溫雞蛋5顆、健康砂糖100g、低筋麵粉65g、法芙娜可可粉20g(無則一般也可)、玉米粉15g、冷壓椰子油

**電子鍋內鍋請塗上無鹽奶油或噴上烤盤油做準備(Mandy有另外鋪上烘焙紙更方便脫模)

作法:
1.將雞蛋與砂糖攪拌均勻並放到鍋子上方用隔水邊加熱邊打發(溫度不要燙手,約五分即可)


2.移開後繼續使用攪拌機將蛋液打發,打到蛋糊顏色變白,並且提起攪拌器後能清楚的畫上8    字痕跡(約可持續2-3秒在麵糊表面)

   
3.將低筋麵粉+可可粉先過篩,再分2-3次慢慢加入蛋糊中(務必動作輕柔並已切辦方式拌合。避免消泡)
  


4.再取一部份的辦好的麵糊倒入椰子油中攪拌均勻,再分2次倒回其餘麵糊中攪拌均勻

5.將完成的麵糊倒入內鍋中,在桌上敲幾下,讓大氣泡消失

6.選擇"蛋糕"功能鍵,待時間到後立即掀鍋,併用叉子或小刀插入蛋糕檢查,抽出沒有沾粘麵糊即可

7取出後馬上倒扣在鐵網架上,蓋上一層烘焙紙至蛋糕冷卻


8.冷卻後翻回正面撒上糖粉即完成(也可依喜好搭配打發鮮奶油,或淋上巧克力醬)


才擺上桌沒兩下就被三寶吃掉一大塊了,直喊:媽咪你做的蛋糕好美味喔(會用美味這個詞語是從烘焙王學來的^^)









親親三寶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