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舌尖上復古的好滋味【好米芽 HOMIYA】古早味麥芽糖與爆米香,讓人懷念的童年味







用竹筷捲起麥芽糖,慢慢地拉慢慢地捲,深怕吃不夠,硬是要比哥哥姊姊多繞兩圈!
放進嘴裡,用口腔的溫度,慢慢地融化那甜而不膩的香甜滋味~
吃起好米芽的古早味麥芽糖,孩提時的記憶全跑回來了~

以前小時候的零食就是這麼單純,一點都不複雜,比起現在添加物一堆的糖果實在安心太多~

挑剔食材的M麻是在烹飪料理社團認識【好米芽 HOMIYA】的,當你看見一堆媽咪瘋狂地喊+1+1,搶著訂購好米芽的麥芽糖及米香,就可以知道這家的東西真的是HOMIYA!!

HOMIYA是取自台語好東西的意思,創辦人是三位年輕人,將這些古早味零食用帶點童趣、帶點文創的風格,讓這些迷人的老食物再度讓人們回憶起舌尖中的好滋味!


M麻這次買了麥芽糖禮盒組綜合包米香及滿滿堅果的瓦片手工餅乾



先來介紹一下爆米香的部分,M麻是買綜合包,因為這樣才能一次吃到全部的口味~

來看一下雙寶妞吃爆米香的模樣,真的是好吃到只留一口給媽咪吃!!(威~真不孝順耶!)




【好米力古早味米香組合】這裡買 https://goo.gl/UhPUU4
左到右的口味為黑糖糙米、蔓越莓雜糧、 紫米、醬燒海苔、原味
拍照的時候偷吃一口原味的,別看它白白的但真的很香,雖然單純反而更凸顯米的香氣!
仔細看一下成分表,材料就是這麼單純,而且從來沒看過用椰子油做的米香!!也太讚了吧!!
你若是要問哪種口味好吃,我還真的跟你說每種都好吃!!
因為每種口味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很難分軒輊啊~
三兩下就吃完綜合包,下次要來買散裝的,不僅環保還便宜一點~
對了,組合包裏頭還有一張回購折價卡,啾~甘心地可以現折100元喔~
最近好米芽還推出給寶寶吃的無調味爆白米及糙米粒,很適合拿來當嬰幼兒的副食品喔!!
有興趣的新手媽咪可以參考看看~
另一款好吃的餅乾 【熊愛瓦片餅乾】又是個取諧音的有趣商品
 
 

特地把原料都打上來給大家看,沒有任何添加!!

原味杏仁瓦片:杏仁片、麵粉、海藻糖、糖、蛋、發酵奶油、鹽
南瓜子瓦片:南瓜子、麵粉、海藻糖、糖、蛋、發酵奶油、鹽
抹茶杏仁瓦片:杏仁片、抺茶粉、麵粉、海藻糖、糖、蛋、發酵奶油、鹽
巧克力杏仁瓦片:杏仁片、100%黑巧克力、可可粉、麵粉、海藻糖、糖、蛋、發酵奶油、鹽
而且重點是食材用的超好的呀!!
M麻挑剔市售餅乾已經眾所皆知,沒想到這瓦片跟M麻一樣挑剔,原料不僅使用日本麵粉,低甜度的海藻糖及發酵奶油,口味上還有宇治抹茶及比利時的黑巧克力,用的比M麻自己的食材更優質!!
食材優質無添加可以很放心讓三寶及阿公阿嬤吃,三寶嬤最愛吃堅果了


你看看!是不是很誇張!!杏仁多到看不到餅乾了!!

除了覺得自己做的瓦片好吃到不行外,熊愛瓦片是M麻吃最好吃的了(自我良好的又誇讚了自己),吃過後覺得根本不用自己再慢慢用湯匙一片一片攤麵糊,直接到好米芽買還比較快!

雙寶妞餵阿公吃~阿公笑的合不攏嘴了^^~
 


【天然古法麥芽糖】這裡買 https://goo.gl/Zv9FoC
禮盒組的麥芽糖口味分別是金桔(黃)、原味(紅)及海鹽(藍)
 
麥芽糖除了單吃以外,也可以拿來泡茶或是替代一般料理使用的砂糖或冰糖,而且對身體還更無負擔!

【金桔口味的麥芽糖】M麻拿來泡熱飲喝~
 
最近天氣轉冷了,下午茶時間不喝咖啡,改喝金桔口味的麥芽糖茶,潤潤肺也暖暖身
天然麥芽糖的甜度低,挖了一匙泡入熱水內,啜飲一口完全不甜,很推薦給怕甜的人試試~




【海鹽口味的麥芽糖】拿來做花生醬
自己做的花生醬香氣就是不同,滿滿的花生香氣~

花生醬的食譜其實也很隨興,就看自身的喜歡,有加油不加油、加糖不加糖,保留顆粒或是純泥狀~

M麻這次做的是加了麥芽糖及葵花油,麥芽糖因為甜度不高,所以不會搶了花生的香氣,加點葵花油則是為了濕潤度,如果不加油就要將花生打久點,將花生本身的油脂打出來

#自製花生醬食材
生花生400克、海鹽麥芽糖一大匙、葵花油30克
(不使用海鹽口味改用原味就自己加一小匙的鹽巴)

M麻在影片裡有些小偷懶,將麥芽糖直接挖就放進去,建議可以先將花生打碎,再加麥芽糖,然後麥芽糖則是整罐先泡熱水,等軟化比較好挖取,最後加入油脂也是分次加入,比較好觀察醬濃稠度~
 






【原味的麥芽糖】,則是拿來滷滿滿膠原的雞腳~
油亮油亮,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
油亮就是因為添加麥芽糖的效果喔!
 
 
只要是燉滷,我都會先滷肉類,肉類滷好才會放入其他的食材,因為滷鍋裡已經有上一鍋的油脂融入滷汁,再拿來滷海帶、豆腐等會更好吃!

這次用板豆腐跟冬瓜滷第二鍋,原本以為可以吃兩餐,沒想到三寶很捧場,當天全解決!!
這次滷汁不加冰糖,一樣改用好米芽家的麥芽糖,味道好色澤更很好!


滷雞腳食材:
10隻雞腳、醬油三大匙、米酒一大匙,清水兩碗(要蓋過雞腳量)、八角一枚、月桂葉兩片、青蔥一根、辣椒一根、帶皮蒜頭4~5瓣、米酒一大匙,麥芽糖約兩大匙
作法
1將雞腳川燙去腥備用
2熱油鍋將雞腳稍煎表面,加入醬油拌炒讓雞腳上色均勻
3加入兩大碗水,將其他食材全部入鍋,滷汁滾後再加入麥芽糖,邊攪拌邊融化麥芽糖
4.小火燉煮25~30分即完成
M麻的小撇步是滷好當天不吃,整鍋冷卻後連同滷汁放冷藏隔天再吃,味道更入味~
看完M麻的分享,有沒有覺得每樣都好吃~
那就趕緊自己下單,親身品嘗看看吧!
好米芽Homiya官網  https://goo.gl/8Wh7DA
好米芽Homiya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lanter.design/
💗快來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按完讚,記得下拉再選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好康訊息喔🎁

 前往親親三寶粉絲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