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一招讓麵包機輕鬆打出薄膜。【水合法Autolyse】




最近Mandyㄧ直在測試讓麵包機作出來的口感是好吃又柔軟的,身邊好多朋友都買了麵包機,卻因為作出乾硬的麵包而放棄使用機器,Mandy覺得好可惜。
測試 ‪#‎水合法協助薄膜完成‬,結果真的不錯!(水合法Autolyse:讓麵粉與水自我分解,自動產生麵筋)
給家人試吃,也都訝異於原來麵包機做的可以那麼軟!
影片測試的是鮮奶吐司及全麥吐司,成品冷卻後密封隔天切片很軟喔
‪#‎鮮奶吐司食譜‬:(完成麵團約重500克左右,一個12兩模容量)
高粉250克、牛奶180克、水30克、砂糖15克、鹽巴2克、酵母(燕子牌)3克,奶油15克

‪#‎全麥吐司食譜‬:高粉215克、全麥麵粉35克、牛奶180克、水40克、砂糖15克、鹽巴2克、酵母(燕子牌)3克,奶油15克
(高粉我用昭和先鋒,水量請視情況微調)

作法
1.高粉+牛奶+水全部拌勻後放置約30分(全麥吐司我放45分)
2.完成後入麵包機,除奶油外,其餘材料全加入攪拌約15分後停機檢視麵糰狀態,再加入軟化奶油後約10分鐘完成麵糰!(胖四我選最快速選項)
3發酵約60分後取出排氣,鮮奶吐司分割兩份,全麥則無分割中間鬆弛約10分鐘一次桿捲入麵包機模
4.後發約45分即開始即選擇烘烤模式(因麵包機加熱過程中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我沒發酵到60分),另外這兩款糖量油量都不高,所以我習慣選烤色-深色
希望身邊有麵包機長灰層的朋友可以再試試看!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