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自己動手做派對美食part2。【小獅王蛋塔】





上週分享的簡易派對美食棒棒糖蛋糕,出乎意料地受到很多媽咪歡迎,今天是兒童節,如果沒出門很適合跟寶貝在家一起動手做!

今天M麻再分享另一款小朋友也很喜愛的甜點【蛋塔】,只要再多點小創意就可以更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喔^^,跟著M麻一起玩吧!



成品約六個小塔

材料:
塔皮:低筋麵粉80g、糖粉25g、無鹽奶油35g、蛋黃1
蛋塔液:全蛋一顆、砂糖20克、牛奶60

裝飾:巧克力豆18顆、黑巧克力10克、白巧克力20


塔皮做法:
1.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打發成乳霜狀,再將雞蛋液分兩次加入攪拌均勻。
2.將過篩低筋麵粉加入,以切拌方式混合成團狀後,以保鮮膜包妥,放置冰箱約30分鐘。
3.取出麵團平均分出六份,將麵團滾圓後放入塔模中,再次放冰箱備用。




蛋塔液做法
1.將牛奶與砂糖加熱煮至砂糖融化即可關火;再將雞蛋打散,微溫的牛奶液慢慢加入,邊加入邊攪拌。
2.將蛋液透過濾網裝入量杯中,平均將蛋液倒入塔中,小心勿溢出塔皮,約八九分滿即可
5.放入預熱好180℃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至蛋液不晃動即可出爐置涼。



裝飾
1.蛋塔放涼後將水滴豆輕壓,裝飾成眼睛及鼻頭。
6.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分別隔水融化,以牙籤輔助先塗上白色巧克力,待表面硬化後再裝飾黑巧克力嘴巴部分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