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免用清潔劑,清潔廚房(瓦斯爐)油污新妙招




尼看看!!瓦斯爐清潔後有沒有給它亮晶晶^^
 
到底是啥東西那~麼厲害?!
 
答案就是"麵粉"
 
Mandy麻親身試用,好用無誤,大推大推




去年搬家後,廚房的瓦斯爐是沿用上一組房客的,帥抜一直想幫我換組新的,但是~

免!!  Mandy麻當然要發揮小資媽咪的美德,花點時間清潔一下,照樣能用!!

就這麼剛好划手機時看到麵粉除油垢這招,嘿嘿~麵粉!!Mandy最多啦!!

之前用麵粉做了三寶很愛的無毒麵粉黏土,這次麵粉又變身家事婦的好幫手呢!!
"自製好玩又無毒黏土"




快來跟Mandy麻開始廚房大作戰吧!!
 
材料:麵粉適量(Mandy這次用高粉,網路說低粉或太白粉都行)、半乾菜瓜布一塊
 
步驟:
  1. 將麵粉均勻撒在油垢處靜置約15~20分鐘(須依污垢陳年時間而定)
  2. 時間一到即可用半乾菜瓜布擦拭,如油垢尚未吸附完全,可重複步驟一
  3. 在用濕抹布將瓦斯爐擦拭乾淨

     




這次單純是自家的使用經驗,花點力氣是必須的,不過至少能省去一大半使用化學清潔劑的用量,對自己的健康及環保都有幫助,何樂而不為呢?

因為試過後滿意的不得了,所以上網查了一下,為何麵粉能吸附油垢?!


以下為查詢到的網路解釋

"當麵粉覆蓋在油垢上,會先包覆再吸附油汙,破壞油鏈的結構、剪斷油與油的連結,如此一來,在用菜瓜布擦拭瓦斯爐台時,就可以輕而一舉地將汙垢清潔乾淨。

油垢放置很久不清理會變得有黏性,因為長久累積的油垢黏滯力會變強,麵粉就是利用粉類製品剪斷油鏈的原理,將油垢的總黏滯力減弱,以將原有的汙垢擦拭乾淨。"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