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白板磁鐵牆讓寶貝動動腦創意無極限。【磁鐵達人教具好好玩】

家裡三寶的玩具大都是買牛奶的贈品,要M麻特地買玩具,還真是一根手指頭數的出來,因為玩具一下就會被三寶破壞,不然就是要一次花三筆費用,所以M麻會比較傾向購買三寶可以共同使用的,並且是可以讓她們動動腦,發揮創意的玩具。例如磁鐵、積木、雪花片等。


M麻今天要分享的就是磁鐵達人出的一系列創意磁鐵遊戲來看看皮蛋彤使用幾何泡棉磁鐵玩出了什麼創意?



彤彤把常玩的泡棉磁鐵拼成人物,分別代表她自己,妡妡跟帥拔,為何沒有妮可姐姐,她說:因為姐姐在樓上,我們舉手跟她說嗨呀~(還真像耶!!)

小小幾何圖形,到三寶的手中就創意無限😄
這次也跟廠商合作開團,讓也想在家裡想要布置白板牆的媽咪省點錢^^,這次的團購內容很豐富喔!
✿團購內容
A.好用白板兩款:①鐵紙白板(白板牆專用) ②複合式軟白板(吸附鐵門/冰箱/黑板使用)
B.教學泡棉磁鐵:①泡棉磁鐵共5款,大寫ABC款、小寫abc款、數字款、注音款、形狀款

②創意形狀-泡棉磁鐵(加大版)
C.可愛造型磁鐵:動物A款、動物B款、交通工具C款、交通工具D款、童話故事E款
D.穿衣娃娃磁鐵組:(陽光沙灘款/森林野餐款)
E.塗鴉無毒白板畫筆 (5色/組)
F.DIY磁鐵釣魚組
G.磁鐵軌道賽車組
H.彩色磁浮列車組:城市版、森林版
I.素材磁鐵:204小格強力磁鐵素材+3M背膠

磁鐵團購 這裡買 https://goo.gl/SZ3rj2
粉絲頁推出分享貼文,就抽獎送出兩組【可愛造型磁鐵組】活動喔!


先從最主要的白板牆先介紹起!
白板牆有分兩種,一種是有吸力的複合式軟白板一種是沒有吸力的鐵紙白板
先從複合式轉白板介紹起,有吸力代表只要是鐵的表面就能吸住這張白板,不用其他加工,例如家裡的冰箱、鐵門就可以直接吸附上,讓寶貝直接使用。

(由兩位長髮小妞為您背影示範😘)


M麻是將複合式軟白板直接吸附在鐵門,方便讓三寶在客廳玩耍!放置高度則依照三寶的身高調整定位!

放在大門也可以隨時當MEMO板使用,如果有事情要交代帥拔,或是要提醒自己出門前作哪些事,一舉兩得!

另一款無吸力的鐵紙白板就必須請帥拔施工一下了
(呵呵~其實很簡單啦,就是去買3M的背膠來黏貼而已)


三寶的房間有一面白牆,M麻曾想要找人來作一種可以直接使用白板筆作畫的玻璃板,不過價格可要萬元起跳呢!所以想想還是算了!

(辛苦的帥拔總是要兼任三寶玩具的工頭或是組裝師傅)

現在有了這鐵紙白板,而且只花幾百元,一樣能讓三寶畫的開開心心^^
而且可以恣意的在牆上畫,還不會被罵耶!

試問有哪個孩子不愛畫畫呢?問10個孩子一定有10個回答你喜歡畫畫!


瞧瞧三寶認真畫畫的神情! 

每次必畫的公主

三不五時,M麻也會利用白板牆跟畫筆,讓妮可練習直式算法。(媽咪很會利用齁)


三寶拿的色筆可不是普通的白板筆,是經過檢驗的無毒白板畫筆 ,一組裏頭有五種顏色


寫上白板筆,用濕紙巾或是濕抹布就能簡單的擦去喔,
鐵紙白板+無毒色筆組大推呀!

再來就是讓三寶動腦玩創意及可以作基礎教學的泡棉磁鐵囉~
泡棉磁鐵總共有六種①泡棉磁鐵(共5款)大寫ABC款、小寫abc款、數字款、注音款、形狀款
②創意形狀-泡棉磁鐵(加大版)

(搞不清楚磁鐵名稱,記產品編號就不會買錯)


每一款單價不貴,所以六款M麻都有,實際玩下來,M麻的心得是除了注音款及數字款外,其他五款可以斟酌的多加買一份,尤其像是形狀的部分,如有要讓孩子拼出不同的作品,只買一份創意的發揮會被侷限住!而且像M麻家裡有三寶當然更不夠分,所以一定得再追一份的!

雙寶妞會將B005+B006的幾何形狀混搭變化

最常創作人形、車子、房子

大寫ABC款、小寫abc款、數字款、注音款,很單純的就是讓雙寶妞跟著我念,玩遊戲中去認識,因為幼兒園學校也還沒開始教,所以M麻不急著一定要她們記住。

不過如果換妮可玩,難度當然就要增加!像是注音磁鐵的玩法,M麻會先用無毒色筆寫上妮可學過的生字,然後讓妮可自己拚注音作練習!

英文磁鐵的玩法,讓妮可作大小寫的配對練習


仔細看六款磁鐵都有顏色,如果對比較小的孩子來玩就可以讓孩子作顏色的認識,也可以讓小小孩作顏色的分類!


玩法並不會侷限一定要怎麼玩,相信聰明的拔比媽咪一定有自己的創意玩法!


再來換玩可愛造型磁鐵,一共有五款,分別為動物A款、動物B款、交通工具C款、交通工具D款、童話故事E款。可以分別買喜歡的,不過一次買完整版會比較省。






每一組磁鐵都搭配有中英文的字卡,可以讓孩子練習英文
(字卡須先自行裁剪)



讓三寶玩不是練英文。而是M麻會出題目讓她們作分類!


比如說,讓雙寶妞從交通工具中"選出在海上行駛的交通工具"
(彤彤答對囉,選出帆船及潛水艇)

再出一題,"選出不是在陸地上生活的動物?"結果彤搞不太清楚,跟妮可姐姐求救!
(這樣的互動媽咪覺得很棒,妮可會覺得比妹妹懂得多,幫助妹妹解答,讓她可以得到些許優越感)


如果搭配字卡使用,M麻則是會隨機貼上字卡,然後打可愛磁鐵,讓雙寶妞自己觀察圖形然後配對,這樣可以訓練一下她們的觀察力!

耶~終於都配對成功了

妮可的訓練則是M麻念出單字,然後讓她找出正確的字卡,雖然單字拼音妮可還不會,不過已經有學過發音,所以還是可以找出答案,順便練聽力!


童話組的部分除了上面的玩法,M麻還會叫妮可要看圖說故事,也就是自己編一個跟公主、王子的故事,讓她發揮想像力

對了,有注意到壓著字卡的小幾何圖形嗎?因為字卡是紙張,所以要搭配泡棉磁鐵來使用喔^^

接下來這組磁鐵就不用M麻跟在身邊玩了,穿衣娃娃磁鐵組分為(陽光沙灘款/森林野餐款)兩款都可以混搭使用,可以單買一組,一起買兩組更省錢!



很像小時候玩的紙娃娃,幫她換造型換衣服的概念,一個玩陽光沙灘,一個玩森林野餐,玩膩再交換!如果還有再多一組造型就更棒了,因為妮可說她都玩不到,全被妹妹霸佔了
(~唉,我們家就人多咩)

很認真地幫熊熊作造型中

麻迷你看,這是我作的喔(三寶完成後都很開心地說著)



以上M麻分享的磁鐵組,都是可以搭配兩款白板一起使用,如果媽咪很喜歡DIY,或是希望能作出更多的教材,那麼就可以另外買一組素材磁鐵,一片就有204小格強力磁鐵+3M背膠,可以自己創造自己想要的造型磁鐵!
(M麻是想要去洗出三寶一家的個人照,現在沖印店可以製成可愛大頭照的樣子,將每個人的大頭照貼在素材磁鐵上一定很好玩)


以下再介紹不同的磁鐵遊戲,可以單獨使用,不用搭配白板,而且可以讓孩子學習物理現象,就算孩子聽不懂,他們也一定感到神奇!


DIY磁鐵釣魚組 :是利用磁鐵相吸的原理,先簡單的用穿衣線及小竿子(筷子)作成釣魚竿,讓魚造型的磁鐵跟魚餌磁鐵互相吸引,簡單的遊戲卻可以訓練孩子的耐心程度!

玩釣魚遊戲時就更可以看出妡妡的耐心程度大於彤彤,妡妡不會因為釣不到就放棄,而是會堅持玩到釣到所有魚,彤彤則是容易因為失敗然後就放棄不玩!(彤彤得好好磨練磨練)


妡妡很喜歡跟拔比一起玩釣魚


誰說小女生就不能玩車車,三寶看到磁鐵軌道賽車組就搶著玩了

這款車車遊戲就是以【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原理所組成,跟三寶講物理有點難,一開始拼軌道時還以為拔拔在變魔術^^~





後來就告知她們以藍色及紅色(正反兩極)作區別,要一藍一紅才能吸得住,放手讓她們自己試試該如何拼出一個完整的軌道。

妡妡小心翼翼的拼出每一片磁軌,因為一有接縫沒接好,小車車就會偏離軌道跑出去!


軌道接縫的地方可以訓練小手,並且看看她們的細膩程度,軌道的變化可由孩子自己創意思考,目前三寶可以組成玩證的圓形及橢圓形,如要在多變化還是要帥拔協助才行!




最後一款車子,則是彩色磁浮列車組 分為城市版及森林版


三寶對於磁浮列車整個浮起來覺得超神奇

每組裏頭有說明書解說磁浮的原理







只要轉動馬達,磁浮列車就會自動地向前跑


兩台車車一起放在磁軌裡,看誰跑得快!如果覺得磁軌小車外型太單調,也可以利用紙板做成小車子的外觀喔!

一系列的磁鐵玩具,可以讓三寶自個玩上好一陣子呢~真好^^





好了,以上分享有點多~~呵呵,不過每款三寶可是都玩得很徹底,所以M麻也是很用心地在作紀錄呢!
如果媽咪對以上的磁鐵組有興趣,記得要跟上這次的開團喔!


磁鐵團購這裡買 (先填單記得再匯款) https://goo.gl/SZ3rj2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VrLGERp- P_k8br4syHEMwQoH8NUg4jie098mYyUG6wZ4URA/viewform?c=0&w=1

✿團購時間:2016年10月19日(三) ~ 10月28日(五) ;團購時間共計10天。
 請務必於 10月28日前匯款完成,逾時匯款就不收單喔!
✿出貨方式: 10月28日結團後, 11月1日開始備貨,並於 11月10日前統一完成出貨!
✿匯款帳號 郵局:北投郵局 / 郵政代號:700 / 帳號:00024130033375 / 戶名:吳明坤 (請以銀行匯款或ATM轉帳不含手續費)


快來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按完讚,記得下拉再選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好康訊息喔

 前往親親三寶粉絲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