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香港傳說餅乾美味的秘密【金桶奶油】。紐西蘭草飼奶油,生酮低醣必備食材



曼蒂媽一向使用發酵奶油較多,但是當金桶奶油出現後,曼蒂媽就變心了!!

因為使用金桶奶油來製作西點,香氣真的有差!!使用過後真讓人回不去呀!!

香港傳說的小熊餅乾,其中美味的秘密就是使用了金桶奶油
濃郁的奶香及酥到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一吃就停不了!!

金桶奶油是採用紐西蘭天然牧場新鮮草飼牛奶製成,除乳品來源品質極佳外,
,鐵罐上的木桶圖案說明了金桶奶油一直延續著古法木桶攪乳方式製成,
所以才能保留最佳的奶油香氣








有些朋友沒看過金桶奶油,會誤把鐵罐裝的金桶奶油跟市售的乳瑪琳搞混!!

金桶奶油是純天然的動物奶油,是由百分百的草飼牛奶所製成,與氫化而成的人造奶油是極其不同的!!人造奶油含有人工反式脂肪,對身體是比較有負擔的!!
曼蒂媽咪最近開始吃起低醣飲食,所以在油脂上的挑選更挑剔了!!
看了很多文章,許多生酮低醣飲食的文章裏頭都提到,奶油最好選擇草飼奶油,
金桶奶油正是紐西蘭最純淨的草飼奶油喔!!


所謂草飼指的是來自天然的放牧,以草為食,而不是餵養人工飼料的牛隻,這樣的牛隻所提煉出來的奶油含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根據美國人的研究發現,吃草的牛和吃穀物的牛,肉質不一樣,草含有大量的纖維,需要長時間的咀嚼,比起吃穀物的牛,很快就攝取大量的熱量,兩者在很多部分都不同。另外草飼牛脂肪比例低,有著較高的維他命A與維他命E前驅物,omega 3與對人體十分有益的共軛亞麻油酸,也是草飼牛的含量較高,雖然飽和脂肪酸兩者的含量一樣,草飼牛比起穀飼牛較不會造成膽固醇上升!(以上敘述查於網路資訊)

曼蒂媽咪在低醣飲食裡其實不需要喝到所謂的防彈咖啡,不過好奇心驅使,再加上曼蒂媽都喜歡試試新玩意,所以就泡了一杯來喝喝看!

第一次試喝我用黑咖啡250cc+mct1茶匙+15克金桶奶油
打好防彈咖啡,奶香立刻就引來妮可說:麻麻,妳喝的咖啡為什麼有焦糖味?我也想喝!!
是的,用對油,味道真的不錯耶!!
(重點就是一定要打勻表面有點奶泡,不要只是喇喇耶!)

我戰戰兢兢的喝下一口,耶~不錯耶,口感有點像奶香味重一點的拿鐵!!
大家都推超市賣的到的品牌,但曼蒂媽自己親身試喝後,覺得奶油的品質可以讓人接受度提高,因為我有再試喝用普通奶油的防彈咖啡,真的就沒那麼好喝喔!!


除了將金桶奶油拿來嘗鮮外,金桶奶油做西點最適合了!!
曼蒂媽最近就做了好幾次的低醣烘焙,每一次都有將金桶奶油加入製作裡頭


有營養滿滿的核桃全麥吐司



有鹹味的起司司康

充滿膳食纖維的亞麻籽司康

還有令人一咬就大大滿足的超濃郁布朗尼!! 每樣烘焙品烘烤時,就可以聞到濃郁的奶香!!


分享一下低醣布朗尼的做法:(有拍影片喔)

食材:
金桶奶油45克、72%苦甜巧克力ˇ30克、杏仁粉25克、椰子細粉20克、赤藻醣醇20克
雞蛋一顆(約65克)

作法:
1.金桶奶油+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後呈柔順巧克力醬
2.將所有乾性材料拌勻加入巧克力醬拌勻備用
3.雞蛋以高速打發,打發到提起攪拌棒能畫字的程度
4.分次將打發雞蛋與巧克力糊小心拌勻,避免消泡太多
5.裝入蛋糕紙模,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20分鐘
6.蛋糕置涼後,可用分量外的巧克力做頂部裝飾


除了將金桶奶油加入烘焙製作外,直接塗抹在司康和麵包上也很適合
(好的奶油熔點低,一塗上熱司康就開始融化)


煎牛排的時候加上一匙金桶奶油,真的是絕配
(真的是好吃到回去了啦~~~)




金桶奶油,曼蒂媽是在【烘焙找材料這個網站購買的!


網站裡面有許多烘焙器具及食材都是手作者喜愛的品項


也有貼心的推出新手組合包,幫烘焙新手省去不知從何下手的困擾




曼蒂媽發現【烘焙找材料】的網頁不同於其他烘焙網站,就是他們有一個黛比的烘焙筆記

裡頭有教你一些烘焙的知識文章,還有烘友的開箱文可以提供購買時的參考!

另外還有大方分享的烘焙食譜,曼蒂媽覺得對喜愛烘焙的朋友幫助很多
大家可以去逛一逛 



好囉,以上就是曼蒂媽這次的分享囉!

烘焙奶油就要選擇優質的天然草飼奶油,曼蒂媽咪推薦【金桶奶油】給大家喔^^


更多烘焙相關品項都在
烘焙找材料】https://www.heybaker.com/categories/products

【烘焙找材料】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ybakermarket/





#AN#

💗快來找三寶一起玩吧💗

👍按完讚,記得下拉再選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好康訊息喔🎁

 前往親親三寶粉絲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