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Lecker's德國活性乾酵母】烘焙應用。|就是愛搞怪三款萬聖節造型麵包:南瓜乳酪麵包&鬼臉竹炭巧克力麵包&義式香料紅椒面具麵包|




搞怪的日子又要到囉!每年萬聖節總是想做點應景的烘焙品玩玩

每次怪異的造型餅乾或是麵包總是讓三寶又愛又恨,一邊說好可怕一邊又吃個精光

曼蒂媽這次要分享的食譜雖然不是減醣烘焙,但一樣不使用精緻糖,再搭配Lecker's德國活性乾酵母製作了三款低油的搞怪麵包,分別是

1.南瓜造型乳酪麵包

2.鬼臉竹炭巧克力麵包

3.義式香料紅椒面具麵包


說到Lecker's大家應該有印象,前陣子曼蒂媽才分享了使用Lecker's泡打粉做了杏仁粉捲餅及蔥花司康,這次則是要使用同一品牌的活性乾酵母來製作麵包

特別跟大家提一下,Lecker's德國活性乾酵母是有取得歐盟有機認證, 只是因為礙於有機農業促進法,於今年5月30日起正式實施,由於歐盟未與我國簽訂雙邊有機同等性協定,故產品包裝上任何有機logo及字樣都必須覆蓋掉,所以雖然外包裝沒顯示,但其實都是有機產品喔!

以往使用的商業酵母都有額外加乳化劑等的添加物,甚至以為那是製作乾燥酵母所必需的,但第一次拿到Lecker's德國活性乾酵母後,看到背面的成分表後讓我感到非常意外,因為它的成份超單純,就是只有活性乾酵母,沒有任何其他添加物在裏頭!


根據官網介紹,Lecker's德國活性乾酵母是以德國黑森林天然礦泉水及友善環境、不施用農藥、化肥耕作的穀物培養。全程不添加酸、鹼來調整pH值,以葵花油作為消泡劑,不添加乳化劑。密閉式培養設備以蒸汽洗滌,不使用化學消毒劑。

(下方圖檔轉載於智慧誠選官網)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