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全金屬機身乾果機用來最放心。【パンの鍋(胖鍋)FR-506乾果機】自製果乾超easy,留住蔬果美味不浪費


胖鍋出新款的乾果機啦!!
曼蒂媽一定要用大聲公放送一下,因為胖鍋這次推出的新機種,完完全全就是為了許多不愛塑料外殼的朋友們所量身打造的全金屬機種喔!!

曼蒂媽從胖鍋第一代的圓形乾果機時代,就開始烘起自家的無添加果乾
隔一年,胖鍋主要以容量為升級要點,換成了可放置12層架的FR-106,曼蒂媽覺得已經很好用!

今年胖鍋則是以許多媽媽們的心聲,希望能有一台金屬機身及體積更適合家庭使用的乾果機,於是推出了FR-506乾果機

曼蒂媽會長期跟胖鍋合作,就是喜歡他們一直不斷的以客戶需求,作為研發新品的基礎!
像是胖鍋麵包機目前也來到第六代,將製作土司的行程設計的更優,就是希望大家能在家裡,將自己作的麵包作的更細緻!

11月中,胖鍋在南港食品展上有展示新機,曼蒂媽也有到現場幫忙,這台全金屬乾果機的詢問度超高,而且是什麼樣的年齡層都有來詢問喔!!
當天還有吳姓知名的型男主廚也對這台乾果機超有興趣的,因為他想將許多食材烘乾後來製作創新料理,可見乾果機的接受度及大家想自己DIY的意願是越來越高了!!


關於乾果機,曼蒂媽家裡用的還是胖鍋上一代的機種,但是上次去食品展後,很多朋友希望多了解胖鍋最新款的乾果機機種!!

於是曼蒂媽就去胖鍋教室借了一台回來試用,要來幫大家好好地介紹介紹,對於上一代舊款不是全不鏽鋼機身又偏大台,然後卻又一直想買乾果機的朋友,這次的新機一定會讓你喜歡
喔^^~來好好的介紹一下這台パンの鍋(胖鍋)FR-506乾果機】吧~

溫控方式:電子式溫控,觸控式面板
出風口:後置熱流技術,出風口在側邊
功率:500w
尺寸:45(L) x 34(W) x 31(H),側邊開門

層架:6層+底部接屑盤




 接觸食材的仍舊是304不銹鋼層架喔

操作介面非常清楚簡單,打開電源後,選擇溫度/時間鈕,再依需求看要遞增還是遞減
而顯示的數字是剩餘的工作時間時間


胖鍋FR-506乾果機的溫度範圍是35~75%,是低溫慢焙的概念,可連續使用時間達24小時!
低溫慢焙的概念就是為了不破壞食材的營養,例如維他命C如果在高於60度的環境下,是會大量流失幾乎不見的!!
而且也比較能讓食材或是花卉等的顏色相對地保留,比較美觀!

乾果機到底好不好用?

曼蒂媽整理幾個大家比較常問的問題,給大家參考參考!

Q1乾果機是不是很耗電?
 A:這點幾乎是每個人在展會都會詢問的,以曼蒂媽家的平均電費3.36元 /度來試算一下

以8顆蘋果約烘8小時為例
一度電=1000W,FR-506乾果機乾果機每小時只有500W
500W*8小時=4000W=4度電
一度電=3.36元,4度電*3.36=13.44元

所以做完一顆鳳梨乾的電費是13.44元嗎?


其實真正的電費會更省喔!! 因為FR-506乾果機是不會連續加熱的,裡面的溫控機制到了設定溫度,就只有風扇在運作,而真正耗電的時間是在加溫的時候,所以平均下來大約只有2/3的時間真正在加熱。真實所花費的電費是這個計算的2/3左右!!也就是大約是 8.96

說真的,家裡的電視最耗電,關掉電視省下的錢,就夠烘果乾好幾回了呢!

Q2乾果機只能烘果乾嗎?
A:不只喔,想烘什麼就烘什麼!!
FR-506乾果機的溫度範圍落在35度~75度之間,所以用途很廣
。用來烘果乾當然是最首選的,能夠自己在家裡作無添加的果乾最安心了!!

。最近菜價實在便宜到不買都覺得對不起自己下,趁這個時候可以烘一些乾燥蔬菜來保存,例如蘿蔔乾及花椰菜乾,不僅可以省下日後料裡的時間,也省下不少買菜錢!

。可以拿來烘乾自己的糖霜餅乾手作,不用擺放在外頭擔心蚊蟲或衛生問題
。可以烘毛小孩的肉乾零食
。可以烘乾廚房或烘焙用具,任何不易乾燥的物品
。可以烘乾花卉,自己作乾燥花保存,是花藝工作者的好幫手

(這是用35度收乾的小玫瑰及滿天星,顏色雖然有褪掉一點,但是不失她的美麗,曼蒂媽很喜歡烘一些乾燥花來當拍照背景^^)

Q3使用乾果機安全嗎?
A:除了機身是不鏽鋼,直接跟食材接觸的層架是304不銹鋼,用的最安心!
。外殼不會過高温,接觸時不會過燙。
。結構更堅固耐用,不易變形。
。配線都能有內層的金屬隔温,電線不易升溫。



曼蒂媽使用乾果機覺得最棒的,就是可以自己在家烘果乾,不但安全又衛生


果乾這一類的食品很好購買,裡面的添加物雖說合法,但畢竟是添加物,糖量又多,能避免就避免,如果能輕鬆的自己DIY做天然的零食,才是真的做到無添加,給家裡的孩子吃也放心。
雖然要將水果洗洗切切的確要花點時間,但是能讓三寶吃到單純的甜味,單純的原味果乾,而減少吃市售零食的機會,曼蒂媽也樂於作這些活~

(在家及外出野餐隨時都有天然的零食可以吃)



偶爾讓三寶常點甜頭,曼蒂媽也會將自製的果乾加上巧克力製作是受最流行的果乾巧克力
自己做果乾巧克力的好處是可以選擇想放的果乾種類,巧克力的趴數及甜味都可以自由地調整,是不是很讚!!



最近菜價實在便宜,曼蒂媽每次上市場情不自禁的把買菜拖車塞滿後,還要手提個兩袋才肯回家,不過說實在,料理消耗的速度沒那麼快,如果不趕緊吃掉這些食材壞掉就是浪費!

加上最近調整低醣飲食後,也想嘗試作更多不同的料理,所以也烘了不少蔬菜

最常見的蘿蔔乾當然是菜單之一,比較特別的是像花椰菜、筊白筍、杏包菇等,曼蒂媽也都曬成乾了,準備將這些食材拿來煮湯及作些燉飯等的料理!

(蘿蔔乾)

(蘑菇乾)

(花椰菜乾) 花椰菜乾是古早味,曼蒂媽還真的沒吃過,所以烘來試試看,炒一道花椰菜乾炒肉絲,花椰菜乾不是直接拿來烘喔,必須洗淨後放入加入鹽巴的滾水殺菁才拿來烘



(高麗菜乾



(筊白筍乾)

曼蒂媽用筊白筍乾煮了香菇肋排湯,因為是要煮湯品,所以直接丟入鍋內燉煮非常方便
,筊白筍的香氣不會因為煮湯而消失喔,口感則變得有點脆口,好特別喔,還蠻好吃的耶!

杏苞菇乾拿來煮湯也是快速又美味,帥拔吃一口竟也說他覺得乾燥後煮湯的杏苞菇比新鮮的好吃!!



煮了幾次,真心覺得,想要快速來個湯品,用乾燥過的蔬菜真的超方便的!!

關於乾果機,或許不是家中那麼主要的家電,但是對於喜愛自己料理及講究無添加的你應該考慮一下為家裡準備一台!
對於上一代舊款大家很喜歡用不敢決定購買的原因大多是考量到機身不是全金屬機身,然後又偏大台,這次的新機腫一次改善了兩個考量點,使用上更為便利,重點是價格超親民,是進口機種同規格價的1/3而已,相信一定會讓你喜歡的^^~

對於乾果機有興趣的朋友,趁著曼蒂媽咪這次開團,要趕緊跟上囉
【パンの鍋(胖鍋)FR-506乾果機】
層架:6層+底部接屑盤+附贈兩張烤焙布
保固 :  3年業界最高
團購下單處:
https://goo.gl/forms/VF4Sa6OXWwal1Tvi1

💗快來找三寶一起玩吧💗

👍按完讚,記得下拉再選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好康訊息喔🎁

 前往親親三寶粉絲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