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絕不失手!!【提拉米蘇簡易無蛋版】,聰明媽咪輕鬆做,安心吃!(含影片操作)



約兩人份
(香檳杯盛裝)

材料:
馬斯卡彭起司150g、動物性鮮奶油75g、砂糖20g,市售餅乾適量,奶茶茶包一包,熱水100cc,無糖純可可粉適量




今天這款偷吃步做點心,很適合做給孩子當點心,無生蛋成分吃了也安心,食材的部分特地將咖啡液換成了奶茶液,如果孩子不敢吃無糖可可粉,替換成OREO餅乾細粉也很不賴喔!

實作影片:

 


做法:
1.將熱水倒入奶茶茶包浸泡,並置涼;市售餅乾扳小塊狀備用
2.取出冷藏的動物性鮮奶油+砂糖快速打發,仍具流動性(視喜好可打發些)
3.加入馬斯卡彭起司加入打發的鮮奶油內混和攪拌均勻
4.將冷卻的奶茶液適量淋在餅乾上(量勿
多,以免過軟不好組裝)
5.先取適量餅乾置入杯底,再平均鋪上一層起司餡,以此動作重複疊滿到杯口
7.使用濾網慢慢篩上一層可可粉即完成,入冷藏一小時後口感更佳

~~~~~~~~~~~~~~~~~~~~~~~~~~~~~~~~~~~~~~~~~~~~~~~~~~~~~~~~~~~~~

有沒有發現M麻使用的馬斯卡彭起司長得很不一樣,長得很像鮮奶油齁!
印象中市面上的馬斯卡彭都是塑膠碗包裝居多,今天M麻使用的卻是跟鮮奶油包裝一模一樣的利樂包裝,到底有什麼差異?!

(原諒我開封前忘了先拍@@")



事情是這樣的,M麻結束為期兩周的烘焙進修後,開始準備在家練功,所以必須將需要的烘焙食材補一補,鮮奶油當然是必備,當天到烘焙材料行正準備拿幾罐平常慣用的法國鐵塔動鮮,突然喵到旁邊放了這罐,原本以為是鮮奶油換新包裝,因為也是一公升的包裝容量,仔細一瞧才發現不是耶!!它竟然是"馬斯卡彭起司"!!

跑到櫃台跟老闆確認,老闆說沒錯,這罐是法國鐵塔最新的馬斯卡彭產品,問了問價格,換算一下~不貴耶!!(記得之前M麻也是買塑膠碗的,價格大約500克要價250~350元左右)

老闆還說這款利樂包裝與傳統的馬斯卡彭包裝不同,是採用超高溫瞬間殺菌的處理,所以食用效期也比傳統塑膠碗裝得來的長,可以儲存長達九個月,(當然開封還是要盡快趁新鮮使用完畢)

老闆說他現在也比較放心,都會多叫些貨放著(的確,以前看冷藏櫃的塑膠碗裝都只有一兩罐擺著,不然就是缺貨),看老闆這麼大推的樣子,M麻也喜歡試試新產品,於是就帶了一罐回家,順便做做許久沒做的提拉米蘇給三寶吃吃!!



開罐後發現這罐的質地比較光滑,是半稠狀的狀態




傳統的馬斯卡彭比較硬,不容易拌勻,但是鐵塔的馬斯卡彭使用上覺得挺便利的。
仔細看影片裡的操作,M麻是將馬斯卡彭直接加入半流動的動鮮裡,稍微混和一下就很均勻,整個操作上簡便許多。

口感上也是奶香十足,冷藏過後更綿密



今天M麻是以超省時又方便的方式分享製作,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看看,沒有烘焙經驗也保證不失手喔!


偷吃步簡易版學會了,過兩天M麻還會分享從手指餅乾做起,做另一款進階版的提拉米蘇蛋糕^^,等我呦!


鐵塔牌的馬斯卡彭這裡有在賣,這間也有實體店面  
樂烘焙 http://www.pcstore.com.tw/lovebaking/M25392647.htm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