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瑞穗極制鮮乳暖心烘焙手作體驗-德式布丁。不刻意的香醇濃,只有真實的清新原味


嚴選優質鮮奶做成的軟嫩布丁內餡搭配法國發酵奶油所組成的酥鬆塔皮!
大大的咬下一口~嗯~大大的滿足呀!!

上週六M麻上了一堂超棒的暖心手作課程,完成的就是令人垂涎欲滴的德式布丁,剛出爐就迫不待的先嗑完一顆,軟嫩的布丁內餡伴隨著酥鬆塔皮在嘴裡,清新的布丁原味及滿是奶香的塔皮真的是絕配耶,好好吃,剩下的三顆雖然很想再吃,但得帶回家給三寶嚐嚐媽咪的愛心手作,相信她們一定也是愛的不得了!

這次手作的地點超便利,就在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附近,可以享受到巴黎氛圍的昂舒巴黎Un Jour À Paris!


門口就擺了大大瑞穗極制暖心烘焙的告示牌,絕對不會搞錯地方

教室地點則是在地下一樓,已經不少人到場等候了~


找了個好位置坐下等待課程開始,桌上擺放的是今日手作的嚴選材料,還有件好好看的工作圍裙^^~


有看到瑞穗極致鮮奶吧,沒錯,這罐就是今天德式布丁裡的重要食材喔~

瑞穗鮮乳大家都知道,不過應該不清楚瑞穗鮮乳及瑞穗極制鮮乳其實非常的不一樣喔!


先就外部包裝來看就可以看出兩者包裝的不同,瑞穗極制鮮乳是金色字體,打開內部瞧瞧,瑞穗極制採用的是不同於一般的褐色包裝,聽產品介紹說這是為了確保鮮乳避免光線照射加強保鮮的特殊材質!

瑞穗極制鮮乳最不同於他牌的地方就是非採一般高溫殺菌方式,採用的是72度C殺菌,並且使用陶瓷膜除菌技術帶給鮮乳更多的衛生安全,保留兩大珍貴的成分【乳鐵蛋白】及【免疫球蛋白】
(當過媽咪的應該對這兩個名詞應該不陌生吧,是提供家中寶貝很重要的營養成分喔)




當天瑞穗鮮乳代表還特地帶了這根長的像光劍一般的棒狀物介紹給大家認識,原來就是陶瓷膜技術裡的其中一部分,鮮乳就是從白色的部分經過特殊膜滲透出來!


以72度低溫殺菌鮮乳才能保有生乳般的清爽風味,很多人第一次喝瑞穗極制鮮乳一定會覺得牛奶的風味很淡,其實這才是真正高品質的鮮乳,沒有刻意的香醇濃,只有真實的清新原味!

當天喝了之後覺得這口感實在太讓M麻喜愛,因為M麻從小就不愛奶味很重的鮮奶
(該慶幸自己因為不愛香醇濃,所以沒被某大廠牌毒害太多,呵呵)



好囉,介紹完真正讓人放心的瑞穗極制鮮乳後就要開始動作製做今天的的暖心烘焙
示範達人師傅:賴均豪
食材:(約10份小塔)
塔皮:發酵奶油200g、鹽巴4g、砂糖84g、杏仁粉42g、糖粉42g、全蛋67g、低粉335g
布丁液:瑞穗極制鮮乳400g、動物性鮮奶油500g、蛋黃150g、砂糖75g、香草醬10g


步驟:

1.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砂糖拌勻製糖融化
2.杏仁粉+糖粉先拌勻後加入奶油中拌勻入
3鹽巴先加入雞蛋液中再分次加入上述奶油糊攪拌均勻。(蛋液吃進奶油糊中在加下一次的蛋液拌勻,以免油水分離)
4.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使用括刀以切拌方式混成團狀,使用包鮮膜包好後放冷藏約30分鐘至一小時

5.取出後約取每份50克搓圓在押平慢慢推入塔模中備用(全數完成後先入冷藏定型)
6蛋液加入香草醬後拌勻在加入砂糖半至溶化,再加入鮮奶油及鮮乳後過篩,取出塔皮後將蛋液倒入約九分滿
7.送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約25分鐘出爐(烤溫視家中烤箱火力調整)







次手作是一組約3-4人一起合作,雖然一開始都不熟悉,不過大家都喜愛烘焙,所以很快就熟稔起來,邊做邊聊起天來呢!加上老師偶而幽默一下,現場的氣氛一整個感覺很歡樂!


整個手作完成後,現場還發給了我們每個人精美的紙盒裝入自己的手作,還有緞帶及小卡片等,要我們自己DIY將紙盒包裝成一份獨特的禮物一般,不僅如此,還額外送了好吃的小塔讓大家帶回家,感覺真的很貼心耶!


(今天的手作達人:賴均豪師傅)

整場活動下來就像瑞穗極制的slogan一樣"清爽原味,瑞穗極制溫暖你心",讓人覺得暖暖的^^~

以前就說過自己動手做並不會比較省錢,但是自己手作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慎選食材,知道自己真的吃進了什麼東西。今天這款的食材都不難找,但要找有品質的才能真的吃的安心,像是老師今天所使用的伊絲妮奶油就是M麻很喜歡的一款發酵奶油,然後又了解了瑞穗極制鮮乳的高品質後,以後冰箱裡應該都只會出現這款牌子了!

M麻認為今天這款品項步驟並不難,很適合在家做親子烘焙,重點是裡頭還有好吃布丁呢,相信沒有小孩不喜歡布丁的!

如果真的不會自己做沒關係,這款好吃的德式布丁在1/15就會在昂舒巴黎正式販售。至於優質好喝的瑞穗極制鮮乳也不用怕買不到,現在在7-11、全聯、costco等通路都買的到囉~

 痞客邦同步文章 http://goo.gl/rgLEPv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