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不只是烘焙,日常料理更EASY【東芝Toshiba 32公升機械式旋風電烤箱TL1MC32AZT(GR)】煎烘烤酵舒肥解凍一機多用,煮婦廚房必備的小幫手


前幾年在新手烘焙的分享課程時,現場總是會有幾位朋友詢問曼蒂媽,剛開始接觸烘焙要買哪種烤箱好 ? 發酵箱是不是也要一起買? 尤其是想作歐式麵包的新手朋友,總是覺得要買進專業的一盤式烤箱才能烤出好麵包,曼蒂媽當時總是抱持著不用一次到位的觀念來分享給大家。

 烘焙新手該如何挑選烤箱? 曼蒂媽認為考慮的要點有

。廚房空間

。購買預算

。烤箱功能性

。烤箱容量

挑選烤箱首要考量就是家裡的空間及預算,我知道剛接觸烘焙時一定充滿了熱情,什麼器具都想買,預算高想買專業的烤箱,甚至連攪拌機及發酵箱一起購入都沒問題,但請認真想想,對烘焙的熱情能維持下去嗎? 會不會只有三分鐘熱度? 結果買了一堆昂貴的機器,不只佔去了廚房的空間,更浪費了大筆的金錢!

 廚房或是可放置空間就必須考量到烤箱的容量大小,大約10年前曼蒂媽的第一台烤箱選擇的是容量32公升的烤箱,當時的我什麼都不太懂,會選擇32公升的容量是因為能滿足當時我熱愛做麵包的產量,可以放進212兩的烤模,2個六吋或1個八吋的蛋糕模,聖誕節想烤全雞也沒問題,所以我認為32公升已經能滿足一般家庭的需求及入門玩烘培的朋友們。

 以我自身長期使用烤箱的經驗,烤箱功能多元化是最好的,因為烤箱已不只是用來做烘焙,更是我平常料理時不可或缺的廚房家電之一,尤其是火力的部分,能獨立控溫選擇上火或是下火獨立加熱,或是上下同時加熱,才能因應不同食材呈現最完美的料理,所以僅有單一火力的就不考慮了。

 而在定時設置及烤溫方面可選擇的範圍當然越大越好,有持續加熱檔更好,這樣可以滿足長時間的需要;此外烤箱的溫度如果能有低溫檔,功能性更高因為能做的料理會更多元。

 綜合以上烤箱購入的考量點,曼蒂媽開箱的這台【東芝Toshiba 32公升機械式旋風電烤箱TL1MC32AZT(GR)】全都具備了!


拿到烤箱時,曼蒂媽對於烤箱的美型磨砂機身滿意極了,深灰色的機身,配上帶有金色點綴的把手設計,讓整台烤箱呈現沉穩又高雅的質感,觸感細膩,真的好喜歡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