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烘培世界的宅經濟-家庭手作烘培(Mandy手作開賣啦)



今天時間抓真好,趕在妮可下課前完成,收工!!^^

呵~是的,Mandy開始販售自己的手做了~

這真是無心插柳阿,因為妮可的一句話,開啟了Mandy的烘培魂

之後開始將自己的手做上傳到臉書上與朋友、社團的烘友分享
 
並且慢慢的紀錄在這個部落格裡~



越來越多的朋友鼓勵Mandy開賣,但Mandy還有三寶需要照顧,但烘培又是目前Mandy最愛的

興趣,考量了許久,終於在2014.4.18開始試著用預購的方式接單~

老實說,接單後是有壓力的,因為主要照顧三寶的時間不能少,又怕交出去的手作讓朋友們

失望,還好,交出去後的回饋還不錯,立馬就有朋友願意預定下次麵包的數量,這種回饋對

Mandy來說,真的是最大的鼓勵~



在家庭烘培這塊,Mandy接觸了很多高手烘友,而且很多都是家庭主婦,也有年輕阿嬤,而

且這些媽咪中不乏一些已經在接單且擁有超高人氣的高手,她們的技術及經驗讓Mandy很是佩服~

Mandy發現這些媽咪接單的能力很可怕,可以再短短兩分鐘內讓自己爆單,一爆就是一個

月的量,每每在留言版上看到沒能訂到貨的人扼挽的留言就不難發現,這些媽迷的手作品質

一定受到大家肯定!

如果我們把範圍縮小來看這些麻迷們可是創造了另類的宅經濟,是不?!



這裡我想要引述臉書社團裡,版主對這些家庭手作烘培所下的共識~
"

要怎麼品嘗家庭手作的產品?

第一步驟,以品嘗家人親手料理的想法來想就對了。

吃家人親手料理的東西,你不用幻想會有外面食物的那種超香、超濃、超綿密、超嫩、超有彈性的狀況發生,這是不可能的

你應該要滿心期待吃到的是正常的香、正常的濃、正常的綿密、正常的嫩、正常的有彈性,這跟你以往預期會吃到的爆紅網路產品爆好吃大不相同。

別讓我愛大力稱讚手作美食的文字誤導了,我會覺得那麼好吃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家裡做的東西,所以我吃得到超好吃的風味。我的品嘗基礎點是「不加添加物的狀況,能做出這樣的東西,真是太強了」!

如果你還沒習慣吃家裡自己做的東西,或許家庭手作好產品,你就不會感到比外面好吃,但你一定會吃到比外面健康100倍的東西。"






昨天看到一位師父說有客人進門問預定蛋糕的價格,客人一聽完馬上直呼師傅賣很貴,賺很兇,賣場才多少, blab blab blab......的,完全不理會所使用的食材成本及製程,讓師父很受傷~

我說阿,只看價格買東西的人多的是,真的不用太介意,這讓我想起以前Mandy從事韓國服飾批發時,一堆賣低價大陸貨的人一問價格都是一副"被鬼打到"的表情,有的會默默地離開,有的就會說你賺很大~

試問,大陸貨成本190賣你390元,韓國貨成本800賣你980,誰賺得多?

好玩的是,那些賣大陸貨的客人還是三不五時地要進來看看,原因為何?

Mandy開始手作後,已經很久沒買過市售的麵包了,因為知道裡頭有些甚麼東西!

一開始Mandy就不是因為自己手作烘培會比較便宜而熱盅烘培,而是我很清楚自己吃下肚的

是那些材料,而且越來越挑,所以逛個烘培展我願意徒手扛回一斤要價200元的麵粉~

雖然,目前我周遭還沒有人說Mandy賺很大,但是的確,我的價格不親民,因為我的成本就

是高咩(還有時間成本捏)~

不過我就是用做給家人同規格的食材跟用料交給支持我的朋友們!!






上面一大串,Mandy想表達的是"品質"與"高成本"的關聯性,而不是推崇只能消費高單價的產

品,請別解讀錯誤喔~

不認同,就繞路過去笑笑囉~

Mandy碎碎念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