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最近的歐包練習與12兩蓋充當移動版

 
 
 
 
最近很少有空PO烘培文耶~
 
但是麵包可沒少做~
 
最愛的低油糖歐包可是練了一堆呢^^




每次其實都花很多時間製作及拍照,但是一開電腦,雙寶妞就開始往我身上爬,或是搶先

我卡位在電腦前,想好好地完成烘培文根本沒法子,於是越積越多文章,想要補完也不太可

能了,所以就PO PO最近做過的款,紀錄一下囉~




 以前剛練習歐包時,覺得麵團軟趴趴,所以會用烘培紙墊著麵團,之後也好入爐,不過後來

覺得這樣不太妥,練習歐包,當然少不了要用到發酵帆布,帆布在最後發酵時除了防沾外,

也可以吸收麵團多餘的水氣~

發酵完後該怎麼將麵團移動到烤盤?(因為還不想花錢買移動板),後來看過一位老師用十二兩

蓋,呵~真是個好方法

不過我一開始使用時只在蓋上灑粉防沾,但是效果並不好,又會把蓋子弄得髒兮兮!

之後看"從酵母思考麵包的製作"一書中,作者說他們店裡是將板子套上襪子使用,所以我也

傚仿一下,套上半筒絲襪!

一試不得了! 超級無敵好用,不用花多少錢,就變出好用的移動板了^^

(應該有高手烘友早就知道這方法,不過Mandy還是想分享一下)






 
 
 
 
 
藜麥鄉村麵包
(最近很夯的養身食材,Mandy也跟上行列)
 

 
 
 
 
 
 
南瓜鄉村麵包
(添加了一點肉桂,但是卻被不敢吃肉桂的老公打槍@@"~)
 
 
 
 
 
 
多種子鄉村麵包
(一出爐整個超香,裡頭除了添加裸麥外,還有亞麻子、黑芝麻、白芝麻、南瓜子)
 
 
 
 
 
巧克力鄉村麵包
(加了貴貴的黑麥粉)
 








 
養身食材甜菜根也拿來做貝果^^


 
 
 
 
 
甜菜根也可以做拖鞋喔^^~
 
淡淡的紅色拖鞋耶

 
 
 
 
 
 
 
 
 

 
 
 
 
用自己現打的青醬入歐包,味道還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