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Little Mandy低油糖手作烘培-接單模式及品項




                             Mandy麻開始接單已經快兩個月了,每天都覺得好忙碌~

一邊製作訂單,一邊顧皮蛋雙寶妞~

真是"愛作卡慘死(台語)"啦@@"~
 



如果你跟Mandy一樣使用DR.Goods烤箱,你就知道每次出爐的產能有限!

貝果一次8~9顆,吐司12兩最多4條,歐包約4~5顆(每顆約250克左右)
(有烘友可以挑戰五條,不過Mandy認為風險太高,很容易會有一兩條縮腰,就算不縮腰,也會有一兩條烘培過度,每台烤箱均勻度不同,Mandy就是左側火力大於右側,如果塞滿吐司模要掉頭,很可能就有縮腰風險)




一早八點開工,理想結束時間下午六點,大家算算產能實在不高,所以就必須做好時間及製程管理。

販售品項也是重點,Mandy第二次開團品項做了九種產品,九種產品是五種麵團做變化來的,所以並不是用同一種麵團打天下,光秤料及打麵糰就得分很多工,這點下次要修正,否則太複雜的整形以及不同種類的麵團的確會搞死自己!!



有的是直接法當天完成,有的前一天打好面團,利用冰箱做低溫發酵,將時間錯開,再利用

冰箱的溫差錯開每盤的發酵程度,頭腦要清楚、動作要迅速,不然可能就會一連串的撞爐,

或是過發情況產生!!

呼~一天下來真的可以把自己搞到虛脫@@~


交貨的方式Mandy以宅配單為主,請黑貓來收貨挺方便的,不過冷凍運費的確貴阿~

因為是全職媽咪,要帶我家雙寶妞,所以自取的部分也只限假日



做那麼累,幹嘛還要做,對阿,的確如此,我幹嘛要做捏~

可以補貼一些奶粉錢是實際面,讓支持的朋友吃到自己的手做後大讚好吃是Mandy的"虛榮面"

呵~所以目前為止雖然累,Mandy應該還是會持續的接單製作,只不過接單的頻率的確要再放

慢些!


 

2 則留言:

  1. 好棒喔 加油喔 你做的可口 漂亮 可以考慮買專業烤箱 中古的就可以了 多找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哦!購入專業式烤箱可能還要過一陣子呢!空間是一大阻礙啊!

      刪除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