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小玉西瓜麵包

 
好吃又好玩的造型麵包又來啦^^
上回做完西瓜麵包頗受好評,所以再來玩一次^^
 


上回作的西瓜麵包,好吃又好玩,安心無色素大受臉書朋友歡迎呢^^
 
這次再來玩玩另一個口味~
 
小玉西瓜^^
 
聰明的你知道Mandy麻不愛用色素,所以一定知道這次黃色麵包體是怎麼來的齁?!
 
沒錯,就是南瓜泥^^
 
因為要做南瓜泥口味,沒法像西瓜麵包偷懶用同一塊麵團去分,所以這次要分兩次揉麵團
 
主要黃色麵包體跟上回的配方差不多,不過我將水分部分改為南瓜泥,而南瓜泥水分含量高,所以揉製時水分就是麵團情況在酌量的慢慢加入才不至於太過濕黏!
 
這次綠皮跟白皮的比例也稍微調整一下,所以拍完照後比較明顯了,不過還是西瓜麵包看來逼真一些!
 
這次試作食譜比例比較隨興,所以就先不提供,下次做抓得更仔細再分享上來
 
南瓜跟抹茶一起咬,還是抹茶味突出,不過這麵包就像吐司口感,分開吃南瓜味還是有的喔!
 
最近超強烘友kodo姊一直再分享以往她作的造型麵包,真的好好玩^^
 
我也要一直像這些烘友一樣尋找生活中的靈感,做出更多好吃又好玩的烘培手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