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糖霜甜甜圈~免排隊,想吃甜食自己來



甜甜圈因為美國老牌來台進駐,又再次地引起風潮!
吃不到,那就自己做,解饞後就無慾啦^^





Mandy麻一向與排隊美食無緣,一來是Mandy麻是急驚風,實在是不會為了吃個東西排上超過十分鐘以上的隊,二來Mandy麻根本也沒那個美國時間(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何要說美國= =")我還要顧三寶哪!


食譜參考:Carol的糖霜甜甜圈

糖霜甜甜圈
Mandy的成品做完有七個
 一.甜麵糰
材料:
高筋麵粉180g,筋麵粉2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3茶匙(1.5g),
細砂糖15g,鹽1/4茶匙,雞蛋1顆(淨重50g),牛奶80g,無鹽奶油15g,
二.奶油糖霜
材料:
糖粉100g,無鹽奶油15g,冷開水15g,
步驟:
  • 將所有材料依一般甜麵糰做法揉製到擴展階段即可(我假設大家懂一些做麵包的基礎,詳細揉製過程,請點回老師頁面觀看喔)
  • 基礎發酵60分,至麵團兩倍大
  • 排氣後休息十五分鐘後桿平約一公分厚(注意厚度,不然炸的時候會膨脹,變胖圈圈)再用甜甜圈模壓出模型
  • 麵糰放在防沾烤紙(我用饅頭紙)上 ,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中,表面噴些水再發酵30分鐘
        

  • .鍋中倒入約500cc油,中火加溫至油約160度c (木筷子放入油中,筷子周圍會產生小氣泡的程度)
  • 將發酵好的麵糰輕輕放入炸鍋中,二面炸至金黃色的程度, 撈起放在鐵網架上瀝油放涼
  • 21.炸好的甜甜圈沾上事先準備好的奶油糖霜
  • 22.放在鐵網架上放置10-15分鐘至糖霜乾燥即可



奶油糖霜作法

  • 無鹽奶油加溫融化成液體,依序將冷開水及液體奶油加入糖粉中混合均勻備用
(我等炸完要沾時表面變硬,所以又加了點水去調,所以糖霜有點稀,下次炸完再調應該也行)


油炸料理一直是Mandy麻的罩門,油溫老是抓不好,這次還有用溫度計量,不過可能油量不足五百,雖然160丟進,還是上色太深,所以自己要抓好時間且持續翻面才會炸的平均!

Mandy建議當天現炸現吃最優,口感最有彈性,因為隔天吃口感會變得有點硬外,糖霜也會返潮變的濕黏(雖然我家妮可大A隔天吃還是大聲說讚!但是那不準,她愛甜= =")
 
 
 
 
來張試吃員滿意的照片吧^^

 

1 則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