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天然酵母(柚子種)-爆漿篇

活力也太好了吧你~柚子酵寶^^




自從10月初開始餵養柚子酵寶後,活力總是另人開心,大約兩天我就取出來作好吃的麵包,

不過我都只以一比一的比例餵養水及高粉,就足以讓他跑到兩倍高,前幾天發現好像沒彈升的那麼快,於是乎餵了一匙黃砂糖,結果你瞧瞧~大爆漿ㄚ^^
我的蓋子還有拴緊喔~酵保活力大到可以衝出瓶外耶!!!



趕快收拾殘局,不過是超開心地收呢!!這是我養了幾次酵母中第一次的酵寶大爆漿耶!

不過我發現這一餵,酵寶開始愛吃糖了,之後一定都要給他一些糖,他才願意給我爬高高哪!

因為捨不得丟棄,所以馬上將過多的酵母拿來作兩款手作~

 天然酵母比吉司
 

天然酵母紅麴饅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