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Mandy上課趣-武子靖麵包課(妃娟日月清香工作室)

從去年八月開始接觸烘培至今,一直沒到現場上過課,都是自己上網揣摩達人們的技巧及配方。

妃娟在烘培界應該是很有名氣的達人了,目前的她已經專職經營自己的烘培工作室,很開心有follow到五月份的上課課程,我報到了我的第一堂烘培課,而且教授的就是最近很火紅的-武子靖師傅~哇喔。一整個超嗨森的!

上課的時間是我花蓮行回來的同個禮拜天,雖然身體還有點疲累,但是一想到能上到達人的課,我整個精神就來了(哈~中了烘培毒)
星期天交代好老公及老媽,一早就往景美出發~

妃娟的工作室是在自家,從來沒到過萬隆捷運站,所以超怕迷路,所以一到站乾脆坐小黃快一些!

哇喔,是透天厝耶,雖然路口過去一些看的到"夜總會",不過整個社區的感覺蠻清幽的。

一進門,妃娟的先生就很客氣的招呼我們,還有妃娟的姐姐也在幫忙照顧他的小孩。
(看到這很有感覺,因為玩烘培能得到家人的支持真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我也很慶幸自己有個體貼的老公,讓我能投入自己的所好,寶貝老公"愛老虎油"~噗,偷學十三姨)

上課地點在地下室,雖然地方不大,但配備已經都很齊全了,一看到學員人數,哇塞~應該將進30人喔,真厲害!整個大爆滿~

後來才了解到當天的學員有住在彰化的,桃園大溪的,還有馬來西亞的,更有一位媽咪是前一天晚上十點半才飛回台灣,今早就來上課(呵~途中她一直猛喝咖灰,因為她說他快撐不住了,可愛的一個人^^)~所以我從桃園龜山來哪算啥呀!!瞧瞧~烘培的魔力實在很強大!!

先來一張跟年輕有為的小武老師合照~


上課囉~
一開始就介紹魯邦種的作法(這邊插撥一下,基本上我覺得上這種達人課程,還是比較適合已經接觸過烘培一些時間的人,不然有些名詞一定"霧灑灑")~魯邦種如要簡單的講,應該類似我們中式的"老麵"~
整個很深奧,我也不打算作,因為溫度及酸鹼值實在太難,學到一些知識就好~小武老師也說培養不易,很多師傅可能終其一生就只培養一次初種,後來就是靠續種的方式延續下去。


今天的上課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一共要作出三款吐司及三款變化歐包~一個人在有限的時間完成醬的作業,很厲害耶~
1抹茶柚子吐司(日本冠軍配方喔)
2每日吐司
3豆漿吐司
4歐式核桃/ 歐式紅豆/核桃葡萄乾

上課的步驟很緊湊,小武老師分別的控制每個麵糰攪打,基發,整形,後發的時間等(厚,頭腦真的要很清楚耶,像我生完雙寶妞後記憶力跟反應整個衰退就不能醬玩了)

解說筋度及如何判定薄膜的程度(小武老師在白板畫了一個卡通式意圖,呵~可愛)


中途有介紹了目前世界的甜點四大天王,小武老師說已經有兩位天王在台灣有設立專櫃了,售價的部分真的"很可怕"~有多可怕~改天去101親眼瞧瞧~


每日C吐司基發完成後續,小武老師一整個快手,一下就整行完畢


豆漿吐司入模,小武老師怕後面的同學看不清楚,還特地拿高讓攝影機拍,真"大心"啊!


完成作品大合照(份量其實不只醬,大部分已經進我們的五臟廟了!每款都好好粗喔)


整個課上完超充實的,小武老師超級nice,有問必答,中途吃便當休息他仍就沒停工,深怕麵糰發酵過頭,好敬業喔!

而妃娟本人也很好,改變我原本看他網誌時一直認為她很嚴謹的看法~一堂2000元大洋的課,值得!!!

沒帶單眼真是可惜,後來還沒電,還好馬來西亞的同學願意幫我拍照,真是謝謝他!

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