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天然酵母麵包(葡萄乾種)-裸麥核桃歐式麵包

   



作了一陣子麵包後就開始"畢當畢塞"~呵

一直以來我都用即發酵母作麵包,也沒覺得有啥不好,但是看了達人分享的天然酵母難免心癢癢,新的東西總是好奇嘛!

這次的酵種試作是參考Carol老師的天然酵母

因為第一次作沒想到有成功,所以培養液種時我並沒有特別拍,第一張照片是葡萄乾泡糖水七天後我餵粉的照片,當時是1/29。

再來的餵養過程當中說實在的酵母寶寶並不活躍,不像Carol的都會長大兩倍,但是我還是每天兩次乖乖的餵養

(老公都會跑來"虧"我說,是在養小孩喔,那麼寶貝)是啦,真的都很小心翼翼阿,而且不時的關照他長高多少!!!

2/4號我終於按耐不住,餵養後還是沒有兩倍高,但是已有明顯的小泡泡,所已決定試作囉

食譜來源:修改Carol老師原配方天然酵母全麥麵包

手邊剛好有裸麥粉,所以自己改了一下原高粉的公克數,改為加入50克裸麥粉(我只能說不知天高地厚,因為加裸麥的發酵更慢,新手別亂試)

基發我花了3小時,後發又花了3小時,等得不耐煩我終於進爐烤了

等冷卻切開內部瞧瞧,很扎實的感覺

口感當天吃外皮有酥脆感,內部還能接受,刻意留了一部分隔天吃,的確變乾,不是太好入口!!

我只給這顆麵包70分,不過我相信往後我的天然酵母一定能更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