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糖醋鯛魚片~吃膩排骨的新選擇




我家帥ㄤ很"高怪",說淡水魚不吃,尤其是吳郭魚,每每回阿母家當女兒賊吃晚餐,他一口都不會夾來吃,他說他不喜歡看到整條魚的型狀躺在那,
我都說他是小時後被魚嚇到!
老爸也在旁邊對老公笑說:吳郭魚對你說[好呷某]嗎?

噗~的確滿好笑的!!!!

Mandy:那簡單啦,我買鯛魚片不就好了。
帥ㄤ:那我應該會吃喔。

於是乎我就用糖醋排骨的作法作作這道"糖醋排骨"



食譜來源:自己黑白作

a鯛魚片兩大片(超商有賣真空包裝)

b洋蔥半顆切片

c蒜末

調味料
d番茄醬3大匙(如果你沒有標準量匙就用你家喝湯湯匙約2匙)

e魚露數滴

f糖一大匙

g白醋三大匙

h醬油三大匙

i香油一小匙

裹料:
j炸粉加水調成濃稠狀(這粉超市都有賣,省時又方便)

k蔥花



1將調味料的e~i先攪拌均於碗內(可先試味道,喜愛酸味白醋可多加)

2.鯛魚片斜切片成適量大小(別片太薄,入鍋易散掉)沾裹料備用


3.起一油鍋用半煎炸的方式煎魚片,待一面金黃色後再翻面才不會散掉,兩面都煎好後放盤中吸油備用


4.用原油鍋炒香洋蔥與蒜末(可再多加一些油),依自己喜愛洋蔥軟硬度(本人此道喜歡留有一點口感)

5.加入番茄醬翻炒洋蔥(番茄醬不加入調味料主要是要取加熱後番茄的香味),續加入調味料翻炒至醬汁濃稠

6.加入煎好的魚片小心翻炒至每片魚片均勻裹上醬料,盛出灑上蔥花即可


如果嗜辣者可以在第四個步驟加入辣椒,我沒加是因為我家大寶貝妮可也是我的座上嘉賓,我得考慮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