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桂圓核桃小蛋糕


十月以前應該會搬家,負責大樓的清潔阿姨一直很熱心的幫我看看附近有沒有人要出租房子,所以特地烤了小蛋糕要謝謝她。

(其實離不開這個區域主要的原因是老媽就住隔壁棟,常常幫我帶其中一寶,我實在不敢想像以後只有我一個人"全天候"帶三隻寶的情況)


奶油類的蛋糕我很少作,因為實在是不適合體脂過高的我吃,但是說實在的,剛出爐還真的香到翻掉我還是有嗑了半個

(別說我無病呻吟喔,給你一個數據喔~女性30歲以下,體脂範圍17~24%;30歲以上,體脂範圍20~27%)

本人不折不扣高達"30%",壓根就是個泡芙人


好啦,廢話太多了,導回正題

食譜來源: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因為我的烤箱只有30公升,材料也沒那麼多,所以我將份量x0.75約作8.9個,

但是可能我的紙模大了點(47x37),所以最後只作8個,而且沒辦法烤好滿出紙模,顯得不太好看


材料就定位囉
黑糖務必要過篩喔,我覺得比白砂糖結粒的多咧
低粉也要過篩
桂圓我用蜂蜜水泡一下讓他可以軟一些(懶惰可以省略)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黑砂糖打勻




蛋黃這次用兩個,一個扮勻才拌入下一個



加入桂圓後拌入低粉(我分兩次,因為怕到處飛粉,第一次拌勻後我有加一些牛奶再扮)




入紙模,以為會長高出紙模,結果沒有,下次應該要放多一些


出爐後用竹籤插入測試,抽出沒沾黏,表示熟囉



香噴噴的桂圓核桃蛋糕出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