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親子就要好好玩,淡水輕旅行【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巧克力展覽。手做DIY】

【放暑假活動】
快快快放暑假了,炎炎夏曰何處去,跟著巧克力放假趣,平日學生免費送巧克力DIY
週一至週五憑學生證購票即可免費贈送單支巧克力DIY乙份(市價150知識‧尋寶‧趣味‧驚奇等你來趣味體驗~
備註:兌換請至DIY教室,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最終決定權。#詳情見活動網址








每次到淡水,直接往漁人碼頭的次數比淡水老街來的多很多,因為M麻還是比較喜歡寬闊一些,人潮少一些的地方,跟著孩子漫步在廣場上,時而任由他們奔跑也不怕撞到其他遊客!

只不過每次漁人碼頭的淨點安排都是在回程上,所以很多次抵達時天色已晚,直接就是看看夜景,然後吃吃阿基師飲茶就打道回府!



(吃東西總是不忘玩樂的彤)



白天的漁人碼頭,景色的確蠻美的,其實帥拔已經提很多次想住看看特地做成帆船造型的福容大飯店,只是一直被M麻否決,因為就住在新北市呀!住那麼近的飯店感覺怪怪的耶!

應該是從今年年初開始,就有注意到商場的二樓多了一個新景點【世界巧克力夢公園】,當時就很好奇裡頭的巧克力展覽內容,只不過每次都差不多遇到營業結束時間,所以也沒有特地再上樓看看!

上禮拜陰雨綿綿,人都跟著憂鬱起來,好不容易出了大太陽,所以立馬帶著雙寶妞往淡水跑,曬曬太陽去,來個"淡水一日輕旅行"(瞞著上課中的妮可,我們好壞喔)

當天天氣超好,還好有幫雙寶妞備著太陽眼鏡,M麻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雙寶妞應該第一次跟這麼多漁船拍照吧(是漁船還是快艇?傻傻分不清)


這次終於有機會到世界巧克力夢公園一探究竟了!!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的入口並不是在商場裡頭,而是從側邊的樓梯上樓(一開始我們還跑錯呢)

上樓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巧克力牆,雙寶妞立刻大呼:好大的巧克力喔!

入口處的導覽姊姊會發給一只紙盒,裡頭裝著的金幣是讓小朋友完成任務用的


購票入場後還會拿到消費抵用券,這個要收好,在館內用餐及DIY都可以折抵喔


整個3樓將巧克力藝術分成五大館別,想從頭認識巧克力就從巧克力的文化開始


原來古時候可可豆是可以拿來換物資的喔
(看看雙寶妞值多少可可豆)


第一枚金幣可以在這裡換一杯辣味可可(真的會辣,所以沒給雙寶妞嘗試)


在這區很特別的是有個聲波技術裝置,只要在入口處先下載APP,再將手機靠近,就會自動撥放此區的導覽喔

這個裝置在時尚區也有喔,只要再拿出手機靠近螢幕,就可以在自己的手機看巧克力的流行服裝秀囉,是不是超先進的!


第二枚金幣可以在廣場更換一次自己做巧克力棉花糖的機會

還有奇幻森林區

香榭大道區

愛情國度區


這些巧克力的工藝作品全都細緻到另人瞠目結舌呀!!

另外現場還有巧克力工藝師現場示範手工巧克力及試吃風味巧克力,M麻特地試了芥末巧克力,呵呵,只能說"很妙的味道"





在巧克力魔幻互動劇場可以獲得有關巧克力的知識及有獎問答
(彤彤趕一個人上台讓大哥哥訪問耶)



除了認識巧克力的文化外,對雙寶妞來說可以自己做巧克力絕對是今天的重頭戲!

平常讓三寶玩烘焙玩麵粉,巧克力倒是沒讓她們接觸過,一知道可以自己作巧克力,開心的不得了!

(開始製作前,仔細聽著大哥哥的指導解說)


姊妹倆認真的神情,讓媽咪覺得真的來對了!



連包裝也自己來,她們倆真的很認真耶

(完成囉,這都是我們自己做的喔^^)

結束了樓上的活動,也該休息一下了,來嘗嘗巧克力餐點囉!

(之前竟然不知道,原來裡頭是有主題餐廳的,而且營業時間是到21:00,早該來試試的!)



第一次來這用餐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點餐,所以服務人員也很熱心地推薦了店內的招牌"巧克力經典奶油培根",麵條是添加了巧克力製成的!

帥拔正磨著的不是起司,而是巧克力塊耶,好特別喔(那個小研磨器超可愛,禮品區買的到喔)

吃起來的味道在口腔裡慢慢咀嚼後,會擅發出微微的巧克力味,配著鹹香的口味,味道算濃郁,挺好吃的!(巧克力入菜真的不會有違和感,因為M麻就曾經在咖哩飯裡加入巧克力來增加濃郁口感!)

在餐點分只要加價就能升級套的部餐!

到最後好飽吃不下甜點,打包回家給妮可)

另一道輕食則是點了小朋友都愛的鬆餅-季節水果巧克力鬆餅

雙寶妞跟媽咪一樣不太愛吃鮮奶油,所以直接拿起鬆餅起來吃,也因為是巧克力口味,其實單吃就挺好吃的!



在餐點分只要加價就能升級套的部餐!

最後還加點了這一大杯的"比利時深黑70%巧克力",因為不是用可可粉泡的,而是用70%的巧克力融化後加牛奶調製而成,底層還喝的道巧克力的顆粒口感,口味則偏苦甜,這很合巧克力控的M麻,不過帥拔就不行了,因為他愛甜,是螞蟻人來著!



還記得入場時拿到的消費抵用卷嗎?這裡的餐點也可以直抵喔!

餐廳跟禮品區是在一起的,飽餐後可以順道逛逛,買點伴手禮回家

雙寶妞一到就興致高昂的直喊這個要買,那個也要買的
(小孩就是小孩,一肚子巧克力了,仍舊要吃)



雙寶妞在整個巧克力展覽區已經拍不少照片了,這裡還是要拍,不過的確很好拍耶,相機電池不拍到沒電不罷休)



淡水輕旅行雙寶妞可開心了,看到滿屋子的巧克力就樂的哇哇大叫,吃了自己做的巧克力棉花糖,玩了好玩的巧克力DIY,最後還吃了由巧克力做的義大利麵!!她們姊妹倆應該連作夢都會笑了吧!!

讓孩子不只是將巧克力當零食吃,今天在這跟著孩子認識巧克力的文化及相關知識,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藝術美感是媽咪的一大收穫!M麻也很喜歡園區內有巧克力DIY的部分,雙寶妞剛滿四歲,自主性也越來越強,放手讓孩子自己完成巧克力,可以讓這階段的孩子學習"獨立"!


記得下次來漁人碼頭除了看海景吃美食外,可以留下半天的時間,走趟巧克力夢公園,讓孩子玩一玩巧克力DIY,重新認識巧克力的文化,讓巧克力帶著你去旅行吧^^

(後續:回家後妮可看了照片就一直說一定很好玩,氣得說她都要上課不能去玩,看來得找一天帶妮可再來玩,不然M麻的耳根子別想清靜了!)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旅遊資訊

官網 http://www.chocolatewonderland.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ocolatePARK.TW/

園區地址:新北市淡海區觀海路91號2樓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