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麵包機新手須知,如何讓麵包機吐司長高高




昨天是夏至,真的是熱到爆!天氣熱對作麵包是好事也是壞事,
好的是溫度高讓酵母活動力更旺盛,壞的是太旺盛一沒注意,麵團就容易過發!
自從開始分享麵包機烘焙後,就有許多朋友來問為何她們的麵包機作出來的吐司都長不高!也就是大家說的哈比吐司!



其實這幾天天氣熱,M麻發懶直接都是使用一鍵到底的吐司功能,連拿出來排氣都沒有,每顆吐司還是頭好壯壯!

大部分買麵包機的朋友應該都是烘焙新手,所以有些作麵包的基礎還沒能熟悉,其實一開始使用麵包機只要多注意幾個地方就能改善成品許多喔!

(這裡M麻分享幾點個人操作心得,是以"麵包機新手"的角度分享,一般來說油脂最好在麵團麵筋形成後再加入,因為油脂會破壞麵筋的形成,但這裡是僅就"方便使用麵包機"及"提高"一鍵到底"行程所作出的土司成功率而言喔,不討論其他烘烤及攪拌方式)
##注意的部分
1.酵母是否放到過期已無活動力?
2.酵母放置的時候是否接觸到鹽巴,鹽巴雖對麵糰發酵有幫助,但直接接觸會讓酵母死光光
3.酵母用量是否正確?
4.糖量及油量及內餡是否過多,影響發酵?
##改善部分
1.麵包機的說明書要仔細研讀功能
2.沒使用過的酵母先依照說明使用,成品觀察後再作增減(M麻固定使用法國燕子牌,250克的粉幾乎都搭配一小匙,約3克酵母),另外是否誤用酵母種類,例如高醣酵母適用一般含糖量6%以上食譜,低醣酵母使用6%以下食譜。
3.材料放置順序為液態材料->砂糖及鹽巴->麵粉->奶油->酵母
希望新手朋友都可以多試試,找出自己在操作上的盲點,祝大家成功^^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