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有了孩子,更要擁有自己的興趣~我有三寶我玩烘培

`
(以上圖片皆為Mandy麻手作)


妳是否認為每天家事都忙不完了,哪有可能有自己的時間!

妳是否認為孩子還小,怎麼可能還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其實,你知道嗎?

             "時間就像女人的乳溝,擠一擠就有了"                



       Mandy麻今天要來談談興趣這件事,並且要很驕傲的說,我有三寶, 我玩烘培



不得不說,其實是三寶成就了麻迷的烘培興趣。想當初就是因為妮可想吃起司蛋糕,才會帶領Madny麻進入多采多姿的烘培世界,進而成立這個手作部落格。

現在只要看到三寶,大口大口的吃下麻迷的手作,Mandy麻就越發不能停止自己的烘培魂!





雙寶妞出生後,Mandy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回到職場,當時就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全心全意的照顧三寶,但是一個人帶三小豬說真的非~~累,因為24小時面對的都是三寶,機動性也變的不高,Mandy麻就像是被軟禁一樣,哪也去不了!不僅僅是生理上的疲累,連心靈也累。




某天,妮可吃著朋友來訪後留下的起司蛋糕,當年只有三歲的妮可說:麻迷,妳可以做蛋糕給我吃嗎?於是,Mandy麻的烘焙魂就此展開,一發不可收拾!
 
開始接觸烘焙後才了解好吃的東西背後,通常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那就是各種的添加物!雖說合法,但Mandy還是不想讓三寶吃到,要知道:聚少成多啊!

與其都要吃,那就自己做,雖說還是熱量沒錯,但至少知道自己吃下了什麼,吃的更安心!

Mandy麻也喜歡將成品分享到臉書,每次的作品也都受到朋友們的喜愛及鼓勵^^


所以就越做越有興趣,甚至於可以接單賺點零用錢,在家當全職媽媽的疲累感似乎也因此找到了宣洩的出口!





從妮可上幼兒園後,Mandy麻都會自己準備生日點心給班上的小朋友,所以大家都知道妮可有個很會做點心的媽迷(哈哈,自我感覺良好)!





去年的冬天,妮可學校邀請了Mandy麻到校內分享烘焙,面對一群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很認真地聽著Mandy麻解說,真的好有趣。Mandy麻真得替自己會烘焙這件事感到開心,因為大家都會跟妮可說:~妮可麻麻好厲害,作的蛋糕跟餅乾都好好吃喔!讓妮可在班上跟其他小朋友的互動更良好!








現在家裡的生日蛋糕也都是自己做^^~





也可以自己做做老媽喜愛的核桃糕,聊表孝心^^








今年五月很榮幸受育兒生活雜誌之邀,設計了親子烘焙的單元,更讓Mandy麻感到很有成就感,感覺自己的夢想就要一步一步地往前邁進!










到現在為止,Mandy麻接觸烘焙三年,還是保有非常大的熱情,因為每天接觸烘焙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去年冬天Mandy麻考上丙級烘焙證照。


未來的計劃是想朝著考取乙級證照還有成立一間溫馨的親子烘焙工作室前進,希望可以將自己動手做的概念分享給更多的媽咪。


Mandy麻很幸運的找到了畢生的興趣,希望妳也可以持續保有興趣或是發掘新的自己!


快來粉絲團找三寶玩吧

親親三寶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2 則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