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好先生法棍NO.2(液種法+水手法粉)





Mandy的法棍NO.2來啦~
 
裂口比NO.1粗曠了點~割紋不見了

這次是第一次用液種法試作喔


 液種法Poolish,Mandy第一次接觸,還在學習階段也說不清楚,參考查來的資料~
 
"Poolish 是以100%水+麵粉100%+微量酵母混和後經過長時間低溫發酵的麵種"
 
其實No.2之前有再做一次丟冰塊的,不過整個大失敗耶,不想面對現實的Mandy完全不想承認
 
,直接整個丟冰箱(不敢直接丟廚餘,怕被雷公打),想想至可以當沙拉的麵包丁啦 = ="~




液種法的配方到處都有,請大家找來試試看~

大部分都是在前一天要先作液種,然後入冷藏發酵約12小時,算了隔天可以做的時間,所以

Mandy在前一天晚上八點才喇好兩百克的液種入冰箱冷藏~


隔天取出的液種沒有預期的多泡泡

 
 
混和麵團後基發六十分,翻面再三十分
 
這次麵團大一點,想有點分量,要比NO1粗一些,所以只做了兩根220克的法棍
 
不足的部分整形成大家都很愛練的"小圓法"
 
 
 
 
No.2的裂口列的大些~




不過沒有No.1翻的明顯~火頭工師傅好像稱作"裙子"是嗎?~待會來查查

 
 
再來看看小圓法
 
這顆直接就讓雙寶妞分食完畢了^^
 
 
 
有氣孔~小小的=="~
 




長棍的切面


 
 
 口感試了一下,我還是偏愛No1耶~可能是有魯邦的關係~

No2的內部有軟沒錯,但沒彈性


當天冷卻就用保鮮膜整個包好,留著明天吃~

呵~超級大潛艇堡來囉~~

Mandy一個人當早午餐喀掉^^

FB上的冰友都懷疑我是不是參加大胃王比賽~呵

唉呦~大家都不知道帶小孩消耗熱量很大呀^^









這樣試作法棍很好玩,不過基準好像不一樣

這兩天網路買了一堆粉,CDC、百合花、T65~
 
我想還是先用魯邦玩好了,看我是不是真的吃得出,這些貴貴的進口粉所謂的"不同的風味"

 





1 則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