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歐式巧克力蔓越莓

 



過年後做的巧克力鄉村我很愛
 
不過可可粉比例高,三寶不愛
 
今天這款三寶就捧場囉^^
 
還是裂的誇張

 
 
這款是參考麵包王子的"麵包職人的烘培廚房"裡的一款歐風麵包",配方裡有黑麥粉,Mandy手邊沒有直接省略,醬就沒有穀物類在裏面耶~
 
說到黑麥粉我沒試過,小間材料行也不見得買的到,還好讓Mandy上網買到了,T170黑麥粉喔,價格應該算不便宜吧,1500公克230元~
 
而且我相信黑麥粉不好操作,等貨到要在來試試它的風味如何~


配方:

約做25公分長三根

水手牌法國粉 300克
可可粉6克
水195克
鹽 5克
天然酵母 200克
即發酵母 約1/4匙
蔓越莓 45克
水滴巧克力豆 50克

 
 
 
一樣手邊只有一種水滴巧克力,所以預期烤好後一定沒那麼秀色可餐!
 
現在習慣要加一部分的天然酵種進去,加了酵種的口感及保濕度個人覺得真的有差!
 
麵團準備發酵,可可粉比例不高,麵團不像巧克力鄉村那顆那麼黑嚕嚕~
 
 
這兩天天氣高溫,放在陽台上發酵剛剛好~
 
40分鐘後翻面再二十分
 
忘了拍發酵後的照片
 
 
 
 
一樣練習法棍的整型方式,不過沒搓到那麼長~
 
入爐前一樣割線~
 
明明三刀,整個烘培彈性撐破變一刀流~(茄~啊我一開始就割一刀就好啊,幹嘛醬)
 
是我割太淺嗎,還是割痕間格太細?! 莫宰央~只好再測試囉
 
 
 
裂口有翻喔~
 




這根翻得比較明顯

 
 
看吧~巧克力又融了~
 
算了,我一起訂了新的水滴豆,希望耐烘培些,不過耐烘培好項都是因為有添加其他東西是不?!就像高點乳酪@@~
 
 
雖然有巧克力,但是無油無糖吃起來一點也不膩
 
隔天噴水入爐烤,再趁熱吃~好好粗喔
 
缺點是~吃的我手上到處是巧克力!
 
 
 
這張照片是228當天帶妮可去板橋火車站的哈X鋪買的(店內的是直接劃一刀)
 
比一比^^ ~Mandy的顏色淡些(因為只放六克可可粉)
 
 

1 則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