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天然酵母-活力超強的柚子種

紅線以上是酵母開始衝高的起點喔^__^~優的咧
 
繼之前芭樂種帶給我的驚豔後,又一活力超強的柚子酵種,讓我心情特好耶!


前兩天老媽拿了柚子給我,剛好拿來試做新的酵種看看
 
這次我的培養比例整個亂抓
 
切塊柚子皮約150克
開水約500克
黃砂糖 約 40~50 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以下分量即可)
柚子皮約100克
開水約200克
黃砂糖 約 15 克
 
因為玻璃罐比較大,所以分量一開始就用太大了
加上這幾天天氣熱,我還真擔心培養不起來,因為環境太熱太冷都不行!
 
一樣裝罐後沒事就去搖一下它,
第一天到第三天當然是無動於衷!
 
第四天開始有一些小氣泡產生,但是我發現水分有變濁了,而且出現一些白白的東西!!!
糗了~失敗嗎?趕緊聞一聞~沒酸味耶,所以我趕緊撈掉一些白渣,仔細觀察
 
第五天泡泡變大顆,但是氣泡並沒有很旺盛,我突然想到達人周老師的書上說
液體濃度太濃,酵母可能會死翹翹!!
哎呀~我的糖跟柚子可能放太多了,馬上夾起一大半的柚子丟掉!
 
第六天一早起來,驚!!氣泡都不見了!慘了!酵母死光光了嗎?我只好當活馬醫啦!
根據優雅過生活分享說可以用優格強化酵母,於是我將柚子液全濾出,並且取用了30克酵母液+15克原味優格+15克高粉試試!
 
第七天觀察一天~唉喲!有長高耶,那表示酵母還是存在,二話不說,把剩下的酵母液全部加優格窯均勻,但我沒加高粉,我這次採用優雅分享地分式餵養,100克優格酵母液+ 100克高粉攪拌均勻(我有將一開始測試的30克優格酵母種也加進來)
 
第八天觀察一天~太棒了~長高了(原諒我沒記錄多久它就長高),長高後我放冰箱準備明天繼續餵養
第九天拿出來回溫後一樣是100克粉+160克酵母液(我很懶,就一次餵了)+一茶匙蜂蜜,結果........
 
 
 

 
挖塞~長高一倍了耶~開心開心(轉圈圈)
瞧瞧那大氣泡,活力真好^^
 
 
來段影片檔~瞧瞧酵母寶寶呼吸的樣子^^
 
我可以一直盯著這玻璃罐很久,帥ㄤ一直很納悶有啥好看的~
呵。。。。你不懂啦!!!!
 
拿它跟番茄種比一比
左邊番茄酵種明顯地長得很慢呀!氣泡又小,所以我又把它冰回冰箱睡覺了
 
第十天早上起床再餵養一次,依舊發得超好,準備來做好吃的天然酵母吐司囉~
 
請見下篇:天然酵母柚子酵種_煉乳五峰吐司(中種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andy媽回應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千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