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超簡單做法【自製蜜汁叉燒】含操作影片。曼蒂媽咪手作





這一盤叉燒,我只吃了一塊,怎麼能不黯然,
不想念啦!!
不誇張,拍完一擺上桌,三寶三分鐘完食,完全沒有想到麻麻我可是足足醃了三天的功夫!!
前天醃好的梅花肉,曼蒂媽就是要來做
#銷魂蜜汁叉燒 啦~
透過真空的環境,醬汁更加地滲入到肉塊中,當用烤箱烘烤的時候,三寶就一直再旁邊虎視眈眈的直喊~
好香喔!麻麻 (麻麻有洗澡,當然香啊(誤))
來來~作法在這兒
真的超簡單,料理完真的會讓你覺得自己不是沒有廚藝,只是欠栽培啦!😆





食材:
豬梅花肉350克、薑片3~4片、青蔥一根切段、大蒜4~5瓣、醬油2大匙、蠔油一大匙、米酒2大匙、番茄糊一大匙(可省略)、麥芽糖2大匙(可替換蜂蜜)、五香粉1/2茶匙
作法
1將所有調味料及辛香料拌勻成為醃汁
2.將梅花肉浸泡於醃汁中,移到密封盒內
(曼蒂媽用的是真空保鮮盒),放入冷藏三天,期間可拿出翻面或搖一搖醃汁讓肉塊表面也能浸潤(自己的密封盒會漏就別搖了)
3.第三天預熱烤箱200度,取出肉塊,將醃汁淋上放入烘烤,約10分後取出翻面再續烤10分(請視自己的烤箱火力增減時間及溫度)
4.取出後將已變濃稠的醬汁再抹於叉燒表面,靜置5~10分再切片食用

💗快來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按完讚,記得下拉再選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好康訊息喔🎁

 前往親親三寶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