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陳共銘老師實作課程-課後習作(脆皮牛角)

 
 
我不是肥滋滋的金牛角,別誤會喔!
 
雖然沒有脆皮,但是層層的紋路看了還是令人開心^^
 
 
 
 
Mandy終於上到陳共銘老師的課了,因為是假日班,所以老早就跟帥ㄤ報備,請他當一天的阿信拔!
 
課程文章改天再補吧,今天迫不及待的想先交功課^^


老師當天示範的是我超級想學的脆皮牛角,雖然知道好先生做不出脆皮的效果,不過還是很想做出這夢幻造型
 
為了尊重老師,還有不想變成黑名單,食譜的部分就不分享囉~
 
 
 
第一步先很準確的量了水溫,12度(很仔細齁^^)
 
 
 
再來當然是要加入老師的酵種囉(領回家後,Mandy隔天就餵養了,醬才有足夠的酵種做麵包)
 
基發四十分翻面後在二十分
 
分割滾圓
 
今天的練習一樣每個麵團都重150克,第一次試作只先做六個!
 
為了好操作,先入冷藏三十分鐘
 
 
 
 
光看老師的作品就知道不簡單,今天親自試過才知道真的難@@"~
 
光要將每個麵團擀到平整沒氣泡,我就"大粒汗小粒汗"了~呼~
 
每個麵團還要搓搓搓,課堂上在只看到麵糰在老師的掌心中搓搓搓,美麗的紋路就出來了,我的搓搓搓後,長這樣!@@"
 
 
 
 
終於搓完六個了~有夠難= ="
 
 
 
溫度預熱220/200~
 
六個成品裡有兩個紋路完全不見,牛角變蟹腳啦@@'~
 
完全不知道是為何耶,是因為我動作太慢,前兩個發酵過頭的關係嗎?懷疑中
 
 
 
好啦~老師,可以免強算我及格嗎?
 
 
 
來張老師說他整形最差的牛角= ="~
(我要吐血了,我的得趕快消滅,免得丟人現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