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藏心海綿蛋糕~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怎麼過?
有心就好

~雖然我的心不明顯啦!
還是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呦

很早就想做這款蛋糕了,最先是在國外影片看到的,後來發現一些部落達人也有做,
大部分是磅蛋糕的作法,也有用海綿杯子蛋糕的
我很假會,不想用磅蛋糕的做法,又不想裝在杯子模裡,於是乎.....
好了吧~心型一點也不明顯,而且還歪歪的~唉


這次的材料要分兩段,第一步要把心先做出來,原本要用草莓粉,但為了不破壞原味,所以我選用了色膏
(有違辣媽吃的安心的理念)



再來就是一般海綿蛋糕的做法啦,本辣媽是覺得全蛋打發的海綿蛋糕比戚風蛋糕難做
光隔水先加熱我就覺得麻煩了,還有最後拌奶油的時候,超怕消泡的啦!


因為只有兩顆雞蛋的量,所以放在六吋模裡烤,烤完挺成功的,用心型餅乾模很好押出來
(呵~好厚的一顆心)


第二次的原味蛋糕糊(可以參考Carol的原味海綿蛋糕),其實也打得不錯,不過烤溫及時間可能短了些,出爐後有回縮
而且心型蛋糕吃了原味蛋糕糊的溼度,所以有影響到,這次的手做不是很成功~

咦~愛注意喔,不要假會啦!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