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壽桃-獻給我偉大的黃大媽,生日黑皮^^

     

 


祝我親愛的老媽生日大快樂,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健康康呦

(綠茶粉葉子+裝飾甜菜根菜汁,讓家人只吃天然色素呦!給我個讚吧)
ˊ


今天上來我的格子,唉呦~灰塵一堆了@@"~
七月五號入住新家後一直都沒空上來(搬家前就開始擱置了!!),一直等安置烤爐位置、辦好網路,再來是等老公幫我換台新電腦~一晃眼快一個月!

好多東西都暫存在我的腦海,都沒能有空好好地整理!!(三寶一起發威可不容小覷!!)
今天一定不發懶,要完成這篇手作,因為這是我對媽咪滿滿愛的表現哩!!



加入Carol老師的臉書後,剛好老師做了這款壽桃,我看了立馬決定就是它啦!今年不做蛋糕,改作壽桃給老媽祝壽,呵~是不是很有FU!!!!

明天星期六要吃,所以今天我就先做了,我覺得這是大工程,我想人人有分,加上人口眾多,所以我做了老師四倍的量咧!!呼~

一大早是我最好的工作時間,必須趕在三寶起床前打好麵糰,不然三隻真的灰格格!!

不過我還是得分兩次打麵糰,因為蒸鍋不大,怕發過頭!


食譜參考:

Carol老師壽桃

蔓越莓汁的部分,我改用甜菜根代替。很特別的食材耶,我第一次買,原本還不知道要去哪找,結果頂好竟然有在賣!買來好幾天都沒動,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煮啦=="~所以就等到今天才拿來當染色劑用~挖塞~紅通通的耶!!

 豆餡當然也要自己來啦^^,市售的夭壽甜,而且全部都自己來更有誠意,是吧!,
前天先泡了一天,今天就用電鍋蒸軟,再加糖用炒鍋將水分炒乾並押泥~(那架搞剛啦!!)



再來就是主角啦~打麵糰
作包子饅頭的麵團比麵包來的快,如果三寶不在家,我應該會選擇手揉喔!





上色囉~整個畫龍點睛啊~呵
做好12個了,呼~真像勞作,中間還不時的要暫停去當雙寶妞的調解委員,哎呀偶有點累了~
(第二份12個勞作是等雙寶妞中午睡搞搞時陸續完成的)



後發的40分鐘今天抓的挺好的,每次六個先入蒸鍋後發,第二盤就先進烤爐慢慢發。
待第一鍋蒸好,第二盤也發的差不多可以接著蒸^^~
(蒸鍋部分沒拍照了,當時雙寶在巔峰時刻了,我得安撫安撫去)

出爐囉~我自己都覺得好美喔,(紅色部分是出爐後在添加的)
親愛的家人們,明天可要好好品嘗小妹的用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