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甜菜根玫瑰捲


甜菜根玫瑰花捲

這叫"玩物喪志"嗎? 呵~
繼做老媽的壽桃後,連作個饅頭都不肯乖乖滴^_^

蒸前熱情如火的玫瑰,蒸完變柔情的裸色耶



上星期做完壽桃後,甜菜根還有一顆哪,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煮,加上還有中粉,那就來份健康食材的饅頭好啦!

食譜來源:自己亂亂做經驗
(把作南瓜饅頭的經驗替換成甜菜根泥試試囉)

1.甜菜根切丁加水打成泥狀,約100克

2.中粉300克,糖20克,橄欖油20克,牛奶80CC,即發酵母1/2茶匙,全部攪拌成無粉狀態的麵粉
(甜菜根有生澀味,所以我只加了100克,不怕的人其實可以不加牛奶多加到80克試試)

3.基發我省略,大約鬆弛二十分鐘就可以桿成一大張面皮

4.將面皮裁切約寬3公分,長約20公分的長條狀開始折成花瓣,搭配蛋白當黏著劑
(我原本是想乖乖地捲麵皮,然後切成饅頭狀的,但是這時就冒出:何不試試花的形狀的念頭來)

5.做好約可作8~10朵(後來我懶了直接捲成鍋牛殼狀,呵......),後發40分鐘開始蒸囉。

這步驟我盡量拍了啦,沒人幫忙,單眼又不方便一手拿,所以沒能詳細!!

(這是ㄣ年前我家大姊作手工玫瑰花跟她學的,姐姐說我還懂得發揚光大咧,呵)

 
瞧瞧,是不是挺美的,還沒蒸熱前色素完整的保留,挺美的,出爐後就退成膚色,真妙^^
 
五姊說蒸完像麻花捲,厚。。。。好俗喔!!
不過真的挺像的啦

這鍋是特地用P牌電子鍋試蒸的,效果挺不錯的,也沒皺皮,唯獨就是顏色退的更多了!!


 
今天的手作算成功呦(應該在加兩片抹茶葉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