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天然手作麵包101道]試讀試作-巧克力小軟法





第二道試作出爐囉~巧克力小軟法

基本上Mandy是巧克力控,舉凡蛋糕、塔、麵包都愛巧克力,特別是偏苦味的大人款!

翻翻周老師的軟式法國麵包都好可口,但是我看到巧克力口味眼睛ˇ都發亮了

尤其周老師在書上有特別交代配方有明顯的可可苦味,呵呵~這不正適合我的胃嗎!!



動工囉^^~
因為我的烤箱不大,所以我只做六個
照慣例材料要來一張



材料依序入攪拌機攪拌成團,再放入軟化的奶油到擴展階段



完成後準備發酵兩小時,中途需翻面一次



發酵完成後擠出空氣,平均分成六份,每份滾圓鬆弛一下



鬆弛完畢後將每份都整行程橄欖型(我整個給它搓的有點長)
放置烤箱作最後發酵,發酵後於麵包體上各劃開一刀
烤箱預熱完畢後,於表面噴水入烤箱烤培



接著作內餡的巧克力夾心
巧克力+溶化奶油等冷卻
我將巧克力餡倒入三明治袋中,擠完直接丟,省了洗擠花袋的手續~呵呵



因為要等冷卻才好夾餡,但我冷卻的過頭了,以至於變的不太好擠,醜醜的




完成囉^^~來張近拍


nicole知道我完成了,趕緊跑來問我能吃了嗎,給她大大的咬了一口,結果 ...............

nicole皺著眉:媽咪~為什麼你的巧克力有甜甜的,可是又有點苦苦的,妳不能全都作甜甜的嗎?

呵呵~傻孩子,那是媽咪要吃的啦~你醬就不會吃多啦(很有心機的媽咪)

1 則留言:

  1. 看來Nicole有點委屈,
    這配方真的有點苦,Mandy下次做可可粉減半的給小美女吃吧,呵呵......

    回覆刪除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