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攪拌機推薦】パンの鍋(胖鍋)桌上型攪拌機 MX-505,不只打麵團, 一機多用超強大


終於可以好好的開箱,跟大家介紹這款超強大的桌上型攪拌機 MX-505 了

去年底胖鍋就在食品展曝光的新款攪拌機,到今年為止,一直都是採預購,然後每次到貨後就又一下銷售光光,所以曼蒂媽跟胖鍋喬了很久,這個月終於等到胖鍋有現貨可以開團了!!

曼蒂媽在烘焙展及教室,已經使用過這台桌上型攪拌機 MX-505很多次 ,用來打麵團及打蛋白完全沒問題!

那到底哪裡強大呢?!
來來~機關就藏在這,一推開上蓋,就有不同功能~


那就是加了配件組使用的話,攪拌機的功能不再只是揉麵攪拌,還能拿來自製絞肉,絞肉絞好,還能利用灌香腸組自己灌"煙強"(香腸台語)

或者再換個套件,先來壓個麵,看要桿多薄就有多薄,完全不費力氣,全都交給這台攪拌機來處理,輕輕鬆鬆就可以得到一片超細緻的麵皮!!

麵皮再用製麵器切割一下,完全無添加的自製手工麵條就完成啦~
你崁崁~是不是一機多用,功能超強大!!


來~曼蒂媽手邊這台是湖水綠,優雅的色系,一眼就喜歡,去年底跟今年的烘焙展幫胖鍋參展時,曼蒂媽也指定展上要用湖水綠來示範!!(其他兩色則是粉色及象牙白)


胖鍋桌上型攪拌機 MX-505標準配備為一個鋼盆搭配三個攪拌頭及一個透明遮蓋
重量:約7.5公斤
尺寸:36 cmX20cmX 37cm
電壓:110V
額定功率:540W




球狀:用於打發蛋白或全蛋及鮮奶油等使用
槳狀:用於攪打水分較少的麵糰或餡料等,例如餅乾麵糰,芋頭餡,攪打絞肉製作貢丸等
勾狀:適用於攪打土司及麵包麵糰

胖鍋的攪拌頭,全都是使用不鏽鋼材質喔(球狀頂部不接觸食材為鋁合金材質)


攪拌機屬於抬頭式,按壓旁邊的旋鈕即可抬頭或放下
操作速度總共有8段,另外還有一個15分鐘自動停機的保護機制,如果攪打時間超過會暫停,這時只要將旋鈕轉回off再開啟就可以!!

透明遮蓋可以防止食材噴濺,並且協助投料,但用習慣後,這塊透明蓋其實都會收起來沒有使用

鋼盆當然也是304材質,容量約5公升
機台底盤有貼心的吸盤膠底設計,可以降低機台操作時的晃動


曼蒂媽很反骨,不想先打麵糰給大家看,因為我覺得其他配件實在是很讚,想先分享給大家知道!
先來看看這組絞肉組!

按照說明書的組裝順序組好變這樣


另外還有灌香腸的套頭配件,不過因為曼蒂媽還買不到腸衣,所以灌香腸就暫時無法做給大家看,sorry~~


之前一直沒機會試到絞肉組,這次在家裡終於可以玩的過癮,第一次在家做絞肉,原來如此輕鬆呢!!來看攪拌機絞肉的影片


哈哈~實在是太方便啦~
以後我都要自己絞肉不買現成的了~還可以自己選擇肉的部位,讚讚讚


再來用勾狀打個麵糰,今天要打的是水量較少的硬質麵包,金牛角

麵糰約打8分鐘,表面光滑就可以了

換試試壓麵器
刻度越大表示桿壓的空間越寬,只要往外拉,再選擇所需要的寬距就可以了

壓麵器使用影片



利用壓麵器來做金牛角,實在是太適合了!!雙寶妞在旁邊看著也直呼好厲害

用手桿完成當然也是沒問題,不過真的要花費不少力氣,而且排氣的部分還不一定能桿的細緻!!


但是使用壓麵器就不同了,三折想壓幾次就幾次,一下就完成了,不僅不花力氣,還省下很多時間呢!!

剛出爐的金牛角實在是香的不得了,著實的讓人忍不住直吞口水呀!!



壓麵器跟製麵器搭配使用的話,就可以輕鬆做出手工麵啦
先用勾狀打出紅麴麵糰,再用壓麵器將麵糰壓成大薄片


麵條寬度的部分,還有一個寬版的製麵器,我這裡分享的是用窄版的製麵器



再來看槳狀的部分,先拿來打塔皮

曼蒂媽使用心得,如果想要打小量的塔皮,用粉油打法比較適合,也就是乾粉跟冰凍的奶油先扮成細砂狀,再加入蛋液攪打的打法!



母親節前夕,曼蒂媽在胖鍋教室做的直播分享,就是用這台來打塔皮、鮮奶油以及杏仁奶油餡,做了一個美美的芒果花杏仁甜塔喔

最後來看球狀, 用MX-505打發蛋白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啦^^

曼蒂媽先來打分蛋法的牛粒


很快就可以做好一大盤牛粒小點心^^


看完以上曼蒂媽的分享,大家一定最想問這台MX-505能打多少粉?
就胖鍋的官方說法是300~800克的粉(只看粉量,不看其他食材)
300~500克以多水量的土司麵糰而言,也就是一次最多兩條12兩模
而800克則是以低水量的歐式麵糰,或是中式麵糰而言~

曼蒂媽自己使用後認為這台攪拌機最好打出的薄膜量還是用300克來打最適合,打法也跟大台落地型攪拌機不盡相同,配方的水量不要一次全下,分批慢慢下攪拌勾比較能打到麵糰

蛋量則是最低兩顆(中型大小)~最多8顆

胖鍋這台MX-505的容量約五公升,適合小家庭,一次做1~2條的吐司量,以及一個八吋蛋糕
份量絕對足夠!!

還記得展場有些人會說太少,這個部分其實就得看你自己的需求而定,還要搭配自家烤箱大小,如果你真的一次都打得個3~4條以上的吐司量,那當然這台就不會適合你,落地型10公升才可能是你要選擇的機種


一台攪拌機,功能卻如此多元!!真的是一機多用途

曼蒂媽很推薦胖鍋這台MX-505,光電機保固就高達3年,維修也都在台灣,不怕機器壞了就當孤兒不知找誰修,或是沒有零組件可替換!!

機台本身及配件價格也遠遠低於進口機種!!胖鍋維持一如既往的親民價格,絕對讓愛自己DIY的妳(你)覺得大心啦!!
曼蒂媽這次開新款攪拌機的團購囉,當然也要聯合其他胖鍋的強棒機台
 #不繡鋼乾果機 也一起合開,大家不要錯過囉!

胖鍋攪拌機開團時間:5/24(五)-5/28(三)

。抬頭式桌上型攪拌機(三色):現貨,結團即發貨
。真空包裝機:現貨,結團即發貨
。乾果機【預購】:6/17陸續發貨
。麵包機【預購】 : 7/30陸續發貨
團購表單連結處: https://forms.gle/6Zsj5Aq8VXXkAbwh9




💗快來找三寶一起玩吧💗
親親三寶


👍按完讚,記得下拉再選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好康訊息喔🎁

 前往親親三寶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