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台中大甲。採收小麥好好玩,讓孩子認識真食材!



三寶跟著媽咪玩麵粉不稀奇,這次要玩真正的小麥!

這次穿起雨鞋跟著媽咪到台中大甲當半日小農夫採收小麥花~

台灣是可以種植小麥的,只不過農民都種水稻去了,以至於沒有產量,讓台灣幾乎都使用進口小麥。


玩烘焙早是生活的一部分,幾乎每兩天就做一次吐司或貝果,偶爾就換換口味做籠饅頭吃吃~

每天都玩麵粉,相對地就必須更注意麵粉的挑選,老實說進口麵粉依舊是目前使用大宗,不過親自到大甲採收台灣小麥花後,深深地被主人翁小馬對種植台灣小麥的熱忱所感動,而且了解十八麥的麵粉是無毒栽種,百分百無添加,這就是M麻一直以來對食材的要求,從現在開始當然要以行動支持一下本土小麥!

從烘焙同好中知悉"十八麥"這個自創品牌,很巧的看到了開放採收小麥花的活動,雖然地點在台中,但是M麻立馬報名參加,為的就是要讓三寶認識媽咪桌上的麵粉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2/27當天是連假開始,上土城交流道後就一路塞,從九點半出發竟然可以下午兩點半才抵達,真是可怕的車潮!!還好小馬很親切,雖然我們遲到了,還是請了人來帶我們過去農地現場(集合地在大甲高工,但因田園小徑不好找,必須有人帶路,後來才知道原來帶路的是小馬的哥哥)


真的是田園小徑喔,尤其是帶著小朋友要小心走!(要牽三寶走沒空拍)

當天天氣多雲,如果是大晴天相信整個山田景色會更加明艷動人,圖中是報名繳費的小攤位,費用目前是成人500元,國小學童半價,國小以下免費(這樣知道三寶一家繳了多少錢齁)



開始採收前,小馬會先介紹一下環境,然後示範如何採收小麥花!

(輕輕著抓著麥稈上端,用鐮刀割斷底部,再把旁邊的葉片拔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