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nicole 3Y11M~施打肺炎鏈球菌篇

3/3當天作產檢其實有帶nicole去打肺炎鏈球菌的,想想nicole也是幫我省了一萬多元

當初出生時一直考慮要不要施打,不過就這麼一晃眼,妮可快滿三歲了,新北市有公費施打,所以一毛錢也沒花到。

會想帶她去打主要也是怕雙胞胎出來後要送他去幼稚園,想增加他的抵抗力。

前兩天就一直跟他溝通說要去打針,跟他講說醫生看完診匯給他餅乾,然後不會很痛,所以當在看診的時候,nicole真的超超配合的,醫生直誇說很乖很有禮貌。

不過針拿出來的時候感覺得出你可有點緊張,所以我跟老公一直想要讓妮可分心,不去看護士,還好護士動作很快,不過可能是針扎進去的痛感來了,妮可馬上哭了出來,可是妮可是有忍的,因為照他的個性,不放聲大哭是不可能的,所以看在我跟老公眼裡實在是又好笑又心疼

不過妮可之後 吃飯一直到睡前可能是因為痛楚還在,嘴巴一直掛著:我的腳好痛喔~

還好這次施打疫苗妮可都沒有副作用,也沒有發燒,真好

後記:對了,漏了一段,當醫生看診前都會先看身高及體重,目前妮可身高約93-94cm,體重16kg,醫生直接就說:哇,妹妹體重很重ㄝ,吃很多喔!

講完我跟老公在旁邊都快笑翻了,回家翻了一下曲線圖,原來妮可的身高只能算中等,但體重已經太超前了,哈哈哈。健康寶寶一枚啦^^

雙胞千金31W+3D

3/3老公要補班,不過他還是請了假陪我做產檢,好老公一枚

這次產檢有點小失望,因為在懷nicole的時候,大約31~32就可以照4D ,但是醫生很為難的說雙胞胎光照2D就不是太清楚了,所以不是不幫我拍,而適空間太小效果不會太好的。

本人的個性其實不會太強求啦,也知道4D 照其實是給把比媽咪先瞧瞧未來的北鼻長的啥模樣,之前nicole拍的其實真的就跟她生出來的樣子差不多,看來這胎我真的只能待兩位小龍女出來,才能揭曉他們的模樣了

 

第二個失望就是兩個北鼻的重量比預期的少很多阿=="~那表示這三週是我在胖囉,問了醫生,醫生說以雙胞胎來看還是ok,因為我的肚子空間小,雖然後期北鼻應該大很快,但是我的空間有限就不要想太多。

醫師說能足月加上體重夠重當然很棒,不過足月應該更好,所以他希望我剖腹的時間還是盡量看37週之後的。

唉,好吧,我也只能再撐了,最近宮縮的頻繁,小慈小善時間還沒到要乖乖的待在媽咪肚裡到37周喔!!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