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拖鞋麵包(魯邦種)-有氣孔囉^^

 
要切開麵包開獎囉!
YA!!有氣孔耶,開心開心


這是第二次挑戰拖鞋麵包,而且是用魯邦種,這次的氣孔雖然只停在上半部,
但是有看到大氣孔就超開心的了,魯邦種真是太棒了^^
 
魯邦種是11/24上完呂昇達老師的課後分發的,一直沒時間試作,不過我還是有照著老師說的每天要打開袋子讓空氣進入,期間也餵養兩次,這回等妮可回家一切都穩定後,我就趁著照顧三寶的空檔,趕快來試作!
 
一樣要換算比例,這次我實驗性的製作了"一雙拖鞋",呵~
 
前一天先餵養放室溫八小時,之後入冰箱冷藏隔天使用
 
做這拖鞋幾乎都是低速,因為不能讓溫度上來,老師當天還用冰塊水,我則用冰水而已~
 
其中這個步驟是將酵母撒上麵糰,讓它自我分解約十五分鐘,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醬操作
 
 
打好的麵糰真的很濕黏,一定要放入抹了油的容器哩,之後才好操作
 
基發60分鐘後翻面再發30分
 
發好後分割成兩份,這時麵糰超柔軟,光要放到帆布上我就搞很久
 
後發60分鐘,烤箱預熱上火240,下火210,入爐噴一些水氣
 
我將鐵盤也一併放入預熱,想說這樣可以讓麵糰在第一時間就能有足夠的熱度,所以要進烤爐時一直很小心,光是要從帆布用到板子上就搞很久,深怕一不小心就讓氣體消失。
 
出爐囉
看到麵包澎澎的,我就想應該有成功了^^
 
 
等冷卻的時間我出門去買了東西,結果帥抜竟跟三寶先嗑了我半隻拖鞋@@"
(還好還有一隻讓我拍照)
 
 
這個大空洞就是帥抜跟三寶的傑作= ="
他們竟然直攻內部,茄~


 
這次的試作對Mandy來說算是有成功喔,而且信心大增耶^^
 
隔天剩下不到半隻拖鞋,夾了蛋、起司、番茄、生菜~
光視覺就覺得很滿足囉^^
 
 
 
 
 
 
 
 
 

1 則留言:

  1. 您好
    最近我培養了一些魯邦種
    但網路上食譜實在很少
    我又只算是烘焙新手
    不太知道如何轉換食譜
    想請問用魯邦種的拖鞋麵包在比例上應如何調整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曼蒂媽咪回應有點慢,因為要忙著我家三寶~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